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指甲的功用

2021年05月07日

【育兒甘苦談】指甲的功用_img_1

【育兒甘苦談】指甲的功用

 

文/小米嘛

 

吃早餐時,媽媽輪流幫姐妹倆綁頭髮。幫依比綁時,一旁吃著早餐的鴨鴨突然天外飛來一筆:「媽媽,雖然爸爸說指甲是沒有功用的器官,只是沒退化完!可是我知道它的功用是什麼喔!」

 

才疏學淺的媽媽其實並不知道指甲是沒退化完的器官,一時之間不知該做何反應,疑惑地應了聲:『哦?』

 

「真的喔!」六歲小鴨信誓旦旦:「指甲的裡面有靈魂,所以指甲就是用來把他們壓住的!」

 

指甲的裡面有靈魂?這是哪來的矮迪兒?!還壓住咧,怎麼聽起來像魔神仔壓床?!🤣🤣

 

媽媽笑著問:『指甲裡面有靈魂喔?那這樣你有十根手指頭加十根腳指頭,一共有二十片指甲耶!所以你有二十個靈魂嗎?』

 

鴨鴨很認真解釋:「不是,是我們人的身體裡都有一個靈魂阿,可是如果沒有指甲的話,他就會從手指頭前面飛走,所以要用指甲壓住他!」

 

『所以每根手指頭跟腳指頭前面都要有指甲,不然就沒辦法壓住他們了是嗎?』媽媽有些懂孩子的理論了。

 

「對阿!」看媽媽似乎聽懂自己的意思了,鴨鴨很開心,「你知道為什麼我知道嗎?因為上次我的手不是被你的摩托車壓到,結果指甲翻起來嗎?那時候我就看到指甲裡面皺皺的,那就是靈魂!」

 

我的天阿,原來我女兒連靈魂長什麼樣子都看過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理論似乎也有那麼一點點道理,感覺和道家的氣功有些類似,從手指可以發出龜派氣功的概念(並不是!)

 

不過事實上是,人死了後頭髮和指甲依然會長長,可是即使指甲長長了,靈魂還是不在了阿!所以孩子啊,這理論不對,下次再來吧!

 

但、媽媽想都沒想過原來指甲還會有這種功用,果然孩子的想像力無極限阿!

 

#孩子的想像力無極限

#不記下來很快就忘了

#所以指甲的功用到底是什麼呢

#圖為今天開心帶回來的自製手工隔熱墊之母親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