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ginababe

9個月的發展(嘴巴咬著東西把手空出來...等)

2008年03月06日
書上寫到九個月該有的發展涵都有到位,特別是...

1.用舌頭發出答答的聲音。
2.可以一隻手拿著東西爬。
3.會扶著牆或家具側走。所以我都叫涵"小螃蟹"。
4.會爬上椅子。涵很聰明,知道要爬上椅子才拿得到電視櫃上的遙控器,她就是這樣學會爬椅子的。
5.會轉方向。涵不論是坐著、爬著、站著都能輕鬆轉向。
6.會用聲音加強情緒的激動。
7.會有意義地使用特定的字,像講「ㄇㄚㄇㄚ」就是要找我、講「ㄋㄟㄋㄟ」就是要吃東西。
8.會注意聽別人講話與唱歌。所以涵在學校上課時都超專心的。
9.會聽懂簡單的指示。像穿衣服時我說「手手」,她就會把手舉起讓我套袖子;坐推車時,我說「手手」,她就會把手舉起來讓我變換把手方向,才不會夾到。
10.可以用大拇指與食指撿起小東西與繩子。
11.會拿著兩樣東西互相敲擊。
12.會在胸前拍手。涵超愛拍手的。
13.會用食指去挖洞與勾東西。尤其是愛挖我們床頭櫃上的彫刻凹洞@@。
14.認得鏡中的瑪麻與自己了。
15.會在家人面前表演,受到鼓勵時會重複。涵愛表演"拍手"。
16.會找出蓋起來的東西。我都會故意把遙控器藏在棉被裡,她都會去翻出來~
17.對重複的事會感覺厭煩。
18.會記得前一天的遊戲。像老師教了一次兒歌"小星星",我隔天唱給她聽,她就開心地揮手跟拍手,以後每次唱都會有這樣的反應。
19.會一手拿一樣東西玩。
20.會把一手中的東西丟掉或銜在口中,在去拿第三樣東西。涵這幾天很愛這樣玩~嘴巴咬著玩具,雙手扶著家具站起來;不然就是咬著東西爬行。
21.會挑喜歡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