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亼仁Fun心玩具小宇宙 [亼ㄐIˊ]

連結每一雙手,共同建構親職支援基地,陪伴親職養兒育女。

連結每一雙手,共同建構親職支援基地,陪伴親職養兒育女。

比起入學,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

2020年08月23日

       最近正值幼兒園報名期,許多親友都會問,要幫孩子報名了嗎?還要再等一年嗎?每年的這個時期,這些問題總會不斷出現在我的生活圈話題裡,然而,孩子是否要上幼兒園一事,我一貫不急、覺得順其自然就好。我總認為,保護孩子幼兒時期的想像力及天馬行空的創造力,才是最重要的!許多幼兒教育學者,對於幼兒幾歲上幼兒園各有不同論述,縱然如此,他們一致認同「玩」是學齡前幼兒最自然、最有效的學習方式。

       我喜歡依著孩子的特質,帶著他四處追劇團看表演、聽音樂會、逛書展,或是跟著共學團體探訪大自然,即便是窩在房間裡拼拼圖,我們也能從圖畫中,天南地北地討論動物習性或是地方風俗民情;在生活中,我跟著孩子的好奇心探索十萬個為什麼,一起營造「玩中學」的生活環境,努力地讓孩子在進入義務教育前,盡情發揮可愛的想像力去揣摩、認識這個世界,透過不同的方式,我們會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會有不同的感動與學習,這是愛的堆疊,是孩子長大後再難有的單純,直到有一天,我不得不看著他的背影走進校門,我相信,他會帶著這些記憶,自然地、輕鬆地、不著痕跡地運用在他的學習裡。

 

比起入學,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_img_1

 #上學 #新生入學 #幾歲上學 #提早入學 #年頭 #年尾

手牽手育兒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