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亼仁Fun心玩具小宇宙 [亼ㄐIˊ]

連結每一雙手,共同建構親職支援基地,陪伴親職養兒育女。

連結每一雙手,共同建構親職支援基地,陪伴親職養兒育女。

吃喝玩樂扮家家,玩出食物新魅力

2020年08月26日

       家中的孩子正值二至五歲嗎?這年齡層的孩子正在逐步累積生活經驗,開始大量的接觸各種食物,是我們為孩子建立良好飲食習慣的最佳階段。為了建立孩子的食物資料庫,我們可以鼓勵孩子嘗試各種不同口味、口感與形狀的食物,讓孩子更多的認識食物,以致於懂得享受食物!

       孩子是天生的學習者,他們每時每刻都在吸收周圍環境中的各種信息。在生活中,我們可以陪孩子玩煮飯的扮家家酒遊戲,無論是還原生活場景的廚房系統玩具,或是常見的食物切切樂,這些玩具都可以讓孩子從玩樂中認識更多食物。那麼,如何才能在「孩子氣」的煮飯遊戲中,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飲食觀念,致使孩子對每日所吃的食物充滿期待呢?

我們可以在煮飯遊戲中加入一些活潑逗趣及故事性的內容:

1.玩具擬人化:大力水手吃了菠菜就變得強壯、蔬果王國裡的人民每天吃青菜、水果,所以每個人臉蛋都紅撲撲好可愛。

2.吸睛百分百:孩子平時不愛吃的食物,透過玩具討喜的模樣,將其創意擺盤,增加孩子的接受度。

3.晚餐猜一猜:今晚餐桌上會出現一個很像奶嘴的食物(香菇),請孩子猜猜看是什麼,讓孩子對晚餐充滿期待。

4.童謠改編:利用耳熟能詳的童謠,將孩子害怕的食材名字,改編成專屬的主題歌,轉移孩子懼食的注意力。例:圓圓胖胖小洋葱,我最愛吃小洋葱。

       相信在這樣的吃喝玩樂過程後,不僅拉近孩子與食物的距離,也可以改變孩子對食物的刻板印象,讓孩子更了解食物的魅力喔!

吃喝玩樂扮家家,玩出食物新魅力_img_1

親職接力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