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蕊琪兒

三寶珵姊、樂妹和亞瑟,遇上愛寫作的媽咪,創立幸福親子blog

三寶珵姊、樂妹和亞瑟,遇上愛寫作的媽咪,創立幸福親子blog

【親子教養】大人陪玩假扮遊戲 /扮家家酒可增進孩子智力發展

2019年11月10日

【親子教養】大人陪玩假扮遊戲 /扮家家酒可增進孩子智力發展_img_1
#親子教養文
最近拜讀@王宏哲老師一篇文章:
『寶寶兩歲後,常跟她玩扮家家酒,孩子智力會更高。』

確實每天回家可愛雙寶都會問:#客人你想要吃什麼?
(沒錯!everyday)

陪玩扮家家酒的老鳥爸媽,有時會被孩子餵飯吃到膩,喝水喝到吐,吐了沒關係!爸媽可以繼續演病人🤒,珵姊樂妹立刻 #化身醫師護士角色👩‍🔬,#假裝撥電話 給病人家屬,然後 #假裝開著救護划步車 送你到醫院🚑,久了我們會沒耐心回應,但為了孩子的智力發展,#大人請忍忍繼續『假吃假喝』『裝病裝傻』玩 #假扮遊戲 下去!
--------

#老梗老掉牙的劇情 out !考驗他們臨場反應

因為老鳥爸媽是樂珵雙寶的最捧場老顧客了!(吃了五年)
對於雙寶的產品和服務態度會比較龜毛XD

#激發豐富孩子的想像力

有一次,珵姊問老鳥爸要吃什麼?我煮給你吃!
老鳥爸:我要吃蔥油餅。
珵姊:我們沒有賣蔥油餅耶!
老鳥爸:那我要換一家吃好了!謝謝老闆
珵姊:ㄟ...我們有蔥油餅了!

於是,她開始想辦法,把動物拼圖拿來當蔥油餅,送上來給奧客爸吃!

>>>>從當中可以觀察出孩子的扮家家酒是天馬行空,創意十足,外表樣子像50%,他們就可以想像成某種食物。

#促進社交關係

扮演好客人久了,老鳥媽總是會調皮當個壞客人,

老鳥媽:這家店煮好慢啊!我不買了!
珵姊:不然我送你喝飲料。
老鳥媽:我趕時間耶~你們送餐太慢了啦
珵姊:那你下次可以不要來啊~~

她說出這種回答時,也會害羞!但還是勇敢拒絕壞客人~

>>>從當中藉由反派角色培養孩子勇敢拒絕,不勉強自己去照單全收。
---------
王宏哲文章網址:https://reurl.cc/Gkne2Z

樂珵家角色分配表:
爸:校車阿伯+執行長
媽:煮飯阿嬤+主任
珵:白兔班老師
樂:白兔班學生
亞瑟:不會好好說話只會哭的家長(雙關XD)

 

-------------

我是愛帶孩子趴趴造旅行的媽咪,喜歡樂珵三寶的朋友,

別忘了按讚追蹤三個寶貝的粉絲團喔~^^

【親子教養】大人陪玩假扮遊戲 /扮家家酒可增進孩子智力發展_img_2【親子教養】大人陪玩假扮遊戲 /扮家家酒可增進孩子智力發展_img_3​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加入粉絲團與我互動。

【親子教養】大人陪玩假扮遊戲 /扮家家酒可增進孩子智力發展_img_4【親子教養】大人陪玩假扮遊戲 /扮家家酒可增進孩子智力發展_img_5​老鳥媽最近組了一個南屯區群組媽咪育兒line群,歡迎透過粉絲團私訊加入喔!

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age.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happy0622%2F&tabs=timeline&width=292&height=450&small_header=true&adapt_container_width=true&hide_cover=true&show_facepile=true&app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