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是海蒂Heidi

美妝保養/親子生活部落客heidi.com.tw

美妝保養/親子生活部落客heidi.com.tw

爸爸媽媽感情和睦,是給孩子最棒的成長禮物

2023年09月04日

小饅頭 15

我正在看一本書,書裡的孩子因為父母的離異有著非常多辛酸、委屈、自責等情緒,進而影響身心靈發展。我也非常有感,一邊看一邊療癒自己的童年?

家庭應該是避風港,但是每天吵吵鬧鬧的對孩子來說會害怕,擔心是不是因為自己害爸媽吵架。如果一個家裡的父母相愛、互相體諒,可以給孩子樹立好的榜樣,將來擇偶或是成立自己的家庭的時候,也能複製下去。反之則⋯

但這也非必然,我們還是可以透過成長環境學習、改變,不去複製上一代的經驗。

父母情緒穩定,孩子可以無憂成長,放心說出自己的心事,也可以和雙親建立親密的關係。如果家庭氣氛緊張,對孩子的影響遠比我們大人想的還深遠。無法專心於課業、人際關係,還要擔心家裡的狀況,影響自信心。

我們都希望孩子健康快樂長大,所以父母最該做好的就是維持好和伴侶的關係。所以才會說,父母感情融洽是給孩子最棒的禮物?

多花一點時間關心對方,今天發生什麼事呀?幫你按按摩啊、聽對方訴苦,但不要去指責對方的不對,以免對方以後都不想跟你說。一個家需要每個人的努力,伴侶除了是一起養大孩子的法定人,也是一起面對人生風浪的夥伴。有心維持的話,一定也能拉近彼此的關係?

-

首圖是在Lily Bubble拍的, 有想拍親子寫真、全家福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喔

彰化全家福 寶寶照推薦【Lily Bubble】專業引逗 捕捉孩子自然又珍貴的回憶 態度親切+好玩 小饅頭直喊下次要再來玩!

 這些也很適合你們接著看

【兩性婚姻】明明有老公/老婆,為什麼還是覺得好孤單?

【兩性婚姻】工作都會倦怠了,婚姻難道不會倦怠嗎?

【婚姻經營】婚後三不五時要在另一半前刷存在感,提醒對方我們的好,感情常保溫

【兩性婚姻】最美好的愛情是,在一起很甜蜜,分開也可以各自獨立

【婚姻經營】夫妻吵架爭對錯,只會落得兩敗俱傷

【兩性婚姻】別人的老公總是不會讓人失望,真的嗎?

【戀愛婚姻】為什麼想跟這個人結婚? 怎麼確定就是他了?

【親子天下專欄】10個擇偶條件 幫你判斷他適不適合當結婚對象/人生伴侶,他可以嫁嗎?

【兩性婚姻】營造幸福的假象很簡單,真正經營婚姻很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