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水角

《呈寶日記-親子部落格》 ❤文章歡迎轉載分享,但請附註出處❤

《呈寶日記-親子部落格》 ❤文章歡迎轉載分享,但請附註出處❤

【Panasonic nanoe™X空氣清淨機】智慧節能,看見好空氣 / PM2.5偵測顯示 / 雙重淨化 / F-PXT70W

2021年03月21日

AA.gif

隨著孩子的成長,這陣子把原本的書房空間又重新規劃配置了一番,讓我在書房工作之餘,孩子們也能有一個玩耍、休息、閱讀的空間,希望打造一個更為舒適性自然調健康的環境空間。

因為自己從小就是過敏體質,尤其每到季節變換,都是鼻水流不停,所以我特別重視居家的環境,除了定期更換寢具之外,家裡的除塵蹣機,空氣清淨機,空氣殺菌機更是少不了。

目前家中使用的空氣清淨機,當初特地從日本選購扛回台灣,實際使用後,發現有些功能不是那麼適合台灣的氣候,所以一直都再找一台可以全面防堵病毒和過濾空氣的空氣清淨機。

110.jpg

希望讓孩子有更大的空間可以活動,為避免碰撞受傷,這次空間配置上只保留一個長櫃作為空間的格斷,其他利用牆面彩繪設計,來增加空間的趣味性,整體走自然簡約風格。

1.jpg

房間都布置完成後,就等這台Panasonic雙重淨化nanoe X空氣清淨機F-PXT70W進駐,準備來守護我們家的空氣品質。

適用坪數約15坪,非常適合居家空間使用,不論是放置客廳、兒童房、書房、遊戲室 ,都非常適合。

4.gif

防撞包裝保護的很好,不用擔心搬運過程會碰撞到機器~

2.jpg

陶瓷白的外殼時尚的外型設計,非常有質感,超級喜歡。

3 (2).gif

第一次使用時,必需先取下進風蓋,安裝過濾網!

32.jpg

取出進風蓋和過濾網後,就能看到主機內部結構,超大的風扇設計看來清淨空氣的能力值得期待!

34.jpg

記得先將脫臭過濾網的塑膠袋取下!

31.jpg

▲ 脫臭過濾網 ➔高效除臭,多種異味都能強力阻擋

如果過濾網周圍有附著塵埃時,可以用吸塵器吸出清除。

26.jpg

▲HEPA多功能過濾網過濾PM2.5達99.9%、並強力過濾細菌、過敏原、甲醛致癌物等有害物質。

白色這面無須維護保養。

25.jpg

注意:網上黑色的護網請勿取下!

有灰塵時可用吸塵器去除黑色這面的灰塵即可。

003.jpg

連續使用1周左右,HEPA多功能濾網上已經布滿灰塵了,這個強力的清淨能力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沒想到每天勤奮的打掃還能這樣骯髒,真的讓我很驚訝,可見平時的空氣真的也太恐怖,看不見真的不代表乾淨呢!
0.jpg

脫臭過濾網&HEPA多功能濾網, 大約2年更換1次,當過濾網更換圖標顯示時在更換即可。

3 (1).gif

依照原順序裝回即可開始使用,濾網有內外之分有拉把的那面都是朝外的。

28.jpg

這邊有濾網的記錄標籤,可以自行填寫上開始使用日期,可以更加方便確濾網的使用期限,這設計真的很貼心!

另外這台也有內建的過濾網更換顯示,會自動提醒更換濾網~

60.jpg

▲ 進風口

進風蓋和機體平均每個月清潔1次,使用充分擰乾的軟布擦拭污漬即可。

4.jpg

▲ 出風口

這個超大面積出風口,真的很棒,比原本家裡舊有的空氣清淨機,整整大上3倍,淨化空氣效果更快!

平時清潔需先用吸塵器去除灰塵,在使用充分擰乾的軟布擦拭污漬。通常我們家的風扇、循環扇我都幾乎每2周就會拆洗清潔一次,尤其這陣子覺得空汙問題特別嚴重,常常剛清潔後不久,又覺得髒了,所以有時候會每周清潔!

1.gif

▲ PM2.5偵測器

清潔時需要先拔出插頭的狀態下操作,約3個月清潔1次,使用乾棉棒定期擦拭鏡片。

01.gif

只有3個按鈕設置按鍵簡單,操作容易,即使是第一次使用也能輕鬆上手!

按下運轉開關後,液晶螢幕就會亮起。

23.jpg

▲ 空氣品質/污染度顯示

超大的PM2.5濃度數字顯示&柔和飄動的曲線,即使看不懂數據也沒問題,可以藉由飄動的顏色曲線輕鬆辨識空氣品質!

上面圖片是這幾日房間內的數據,順便記錄下來做個比較。

原本家用的空氣清淨機並沒有這樣的空氣品質的顯示,機器也都是幾乎全天運轉的狀態,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房間空氣應該很不錯,結果這台Panasonic雙重淨化nanoe X空氣清淨機F-PXT70W,開下去立馬紫爆,顯示"汙濁"狀態,PM2.5濃度也高得嚇死人,看得我心驚膽跳,這個液晶螢幕,能立即顯示房間內的空氣品質狀態,讓我肉眼就能看得到,超滿意!

02.gif

00.jpg

▲ 風量模式顯示-自動/靜音/中速/急速

我自己習慣剛開機時會先使用急速模式,先快速淨化室內的空氣後再改為自動模式,我覺得自動和靜音模式的音量真得差不多,都屬於非常安靜,幾乎沒有聲音,要不是有液晶螢幕顯示,我真的會以為沒開耶。

中速模式-跟一般家用電風扇的風扇聲音差不多,大家可以想像開電扇(最低速)的聲音。

急速模式-可以快速淨化室內的空氣,使用急速模式和搭配循環扇下,真的超有感,可以有很明顯感受,整個室內空氣變超好!

Produce.gif

nanoe™ X 健康科技每秒可釋放4兆8千億個*³ OH氫氧離子

▲主要分解PM2.5達99%

▲有效抑制病毒、過敏原、黴菌達99.9%

▲消除生活6大異味達10倍

4.jpg

▲ 兒童安全鎖

按此按鈕3秒,即可設置完成,2歲多的小恩寶,這年紀的孩子對什麼都很好奇,這個兒童安全鎖真的是媽媽的好幫手,再也不用擔心小子亂按啦~

6.jpg

Produce000.gif

▲ 照明智慧感知功能

12.jpg

主動偵測室內亮度變化,可以在黑暗中自動調整液晶螢幕亮度,睡眠不被干擾!

8.jpg

這幾年空汙問題真的越來越嚴重,尤其住在高雄的感受特別深刻,平時外出時光戴口罩都覺得不夠用,空氣清淨機更是居家必備品,為了孩子的健康真的少不了!

9.jpg

這台F-PXT70W具有雙重淨化功能,讓本來就有同時再使用空氣殺菌機&空氣清淨機的我,大大方便許多,之前家中使用狀況都同時雙開,現在只要開這台就很夠用,一機搞定!

33.jpg

機底的設計非常穩固,不用擔心小孩被壓傷的問題!

小恩寶曾經在小寶寶時期9個月時,因拍打空氣清淨機,導致反作用力的關西,機器竟然被他拍倒!!!

還好當時我人就在旁邊,立馬衝起來搬機器,坦白說誰也想不到區區一個小嬰兒力氣會這麼大,爾後挑選這類的電器商品,我都會特別注意。

B.gif

圓柱形的設計,即使不小心碰撞到也都很穩固,不用擔心機器會傾倒的問題,即使放置在兒童房使用也不用擔心孩子因為手癢亂拍而受傷,對於孩子的安全永遠是媽媽的優先考量。

5.jpg

這台重量7.8㎏機體後方有把手設計,原本以為會很重,實測後沒想到我自己單手也能輕鬆拿起!

19.jpg

尺寸:560 x 362 x 280 (㎜)

機器的高度和呈寶貝坐下後的高度差不多喔~

20.jpg

21.jpg

22.jpg

這台空氣清淨機,可以隨拿隨放,方便移動,幾乎都是跟著孩子的活動空間移動~

 

1.gif

 

我把原本樓梯下方的儲物室,改成孩子的遊戲空間,牆面規劃了一個黑板牆讓孩子們塗鴉。

呈寶貝非常喜歡畫圖,每天都是幾十張起跳,之前就一直想做黑板牆讓他畫的盡興,但繪圖媒材是粉筆,即使使用的是無毒環保粉筆,也是會擔心粉筆灰的問題,這點讓我考慮許久。

現在孩子黑板塗鴉時,這台空氣清淨機默默在旁守候,空氣品質看的見,讓我很安心。

C.gif

連日使用下來,不得不說這台nanoe X空氣清淨機(F-PXT70W),空氣淨化效率和效果都很優異,最讓我激賞的是機器運轉音量控制得很好平時我都選用自動模式,幾乎靜悄悄沒聲音,家裡的電風扇都還比它大聲!

0004.jpg

0001.jpg

媽咪們不用擔心孩子需要專心時會被干擾的問題!

10.jpg

選購家電我都會特地挑選有節能標章的產品

11.jpg

畢竟這個空氣清淨機天天都會使用,使用高能源效率的產品,能減少能源消耗,節能環保又省錢,而且品質有政府幫忙把關多一分保障。

15.jpg

我們家孩子非常敏感,只要空氣不好,肯定睡不好半夜一定都會因為流鼻水,打噴嚏而醒來,通常醒來後就很難再睡,睡眠品質不好, 隔天的精神狀況也會很差,孩子的情緒整天都不是很好

好的空氣品質,決定孩子的睡眠品質,連日使用下來非常有感,小恩寶不在半夜咳醒,呈寶貝整天打噴嚏和流鼻涕情況明顯改善很多,打從我把空氣清淨機換成F-PXT70W後,這些一直困擾我的問題,竟然不知不覺中都改善了!

 

媽咪們如果想全面可以防堵病毒&過濾空氣的空氣清淨機,可以試試這台 nanoeTM X 空氣清淨機,外型簡約時尚按鍵操作簡單維護保養也很方便平時整理時就可以順手拆下來清潔維護,比清洗電扇還方便,功能強大,非常適合親子家庭。

 

 

附註:本產品經水角媽咪親自試用過後之體驗心得,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