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角

《呈寶日記-親子部落格》 ❤文章歡迎轉載分享,但請附註出處❤

《呈寶日記-親子部落格》 ❤文章歡迎轉載分享,但請附註出處❤

【桂格敏兒HA麥精】5種水果配方,輕鬆準備寶貝副食品~ 食譜分享/玉米濃湯/水果鬆餅

2021年04月05日

A.gif

小恩寶是個愛吃寶寶,大約六個月後就開始吃副食品,孩子喜歡有口感食物,也因此我很常使用麥精製作寶貝的副食品,一直以來小恩寶都吃得非常好,一點也都不需要我擔心。

這次用【桂格敏兒HA麥精】來製作寶寶料理,特別精選五種水果配方,口味香醇可口,非常適合製作各種寶寶副食品料理,分享我們家最常出現的料理-玉米濃湯和水果鬆餅食譜,需要的媽咪們可以參考!

1.jpg

桂格敏兒HA麥精 , 一罐800G,寶寶6個月以上適用~

2.jpg

我們家哥哥小時候也是喝桂格的配方奶喔~

因為桂格是大廠牌,嚴格的品管讓我很放心。

3.jpg

創新 HA三效水解:

◆ α-優解技術 ➔將米粉、麥粉分子柔細化,讓寶寶更容易消化,輕鬆吸收米糊、麥糊精華。

◆ HA麩質蛋白水解 ➔將麥粉中之大分子蛋白質水解成好消化、易吸收之胺基酸胜肽,給寶寶溫和不刺激的營養。

◆ 纖維水解 ➔讓穀物中的礦物質更能有效被吸收、利用。

類似拉環設計,只要輕輕拉起來,就可以方便開罐!

4.jpg

麥精無添加糖!!

 

2.gif

 

質地非常的輕柔,在挖取時不要太用力。

 

7.jpg

第一次餵食寶寶,以目前的餵食奶量+1匙麥精,混和沖調~

8.jpg

9.jpg

我這邊用1匙奶粉+1匙麥精,水40cc(依照奶粉標示的比沖泡),不需要再額外多水!

 

4.gif

 

這邊給大家看一下調製好的稠度

 

10.jpg

很好入口,以前大寶都自己煮10倍粥,試過各種方法,結果小子根本不吃,每次都是丟掉的命運,現在小寶的副食品我都用麥精製作超方便,最重要的是孩子超喜歡!

坦白說,真的好吃很多,準備起來不只方便也快速!

小恩寶目前2歲多,固體食物已經吃得非常好,下面就來分享我們家孩子最愛的濃湯料理~

A1.jpg

玉米濃湯

【材料】:桂格敏兒HA麥精、洋蔥適量、玉米粒、無鹽奶油、牛奶100cc

A2.jpg

洋蔥先切碎備用

A3.jpg

我們家孩子喜歡奶香,所以我自己習慣使用奶油熱鍋,加入洋蔥爆香~

A4.jpg

加入玉米粒拌炒

A5.jpg

到入100cc的牛奶,稍微拌炒後即可~

5.gif

如果想要保留口感,要先預留一部分的玉米粒!

剩下的放入攪拌機裡磨碎~

A7.jpg

完成後在到入鍋中加熱

A8.jpg

接下來要使用【桂格敏兒HA麥精】增加濃稠度!

A9.jpg

我加入一匙的桂格敏兒HA麥精,份量不需要太多,如果不夠在增加就好!

A10.jpg

加入剛剛預留的玉米粒

 

6.gif

記得火不要太大,小火拌炒,這邊速度很快就會變的很濃稠!

A11.jpg

確認攪拌均勻後就可上桌囉~

A12.jpg

利用桂格敏兒HA麥精,製作濃湯,時間上非常快,省去拌炒麵粉的時間,味道也很棒,大約10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一到料理,快速又美味!

B14.jpg

桂格敏兒HA麥精,含5種水果配方,口味香甜可口,拿來製作小點心非常搭!

我們家孩子很常吃鬆餅,這幾日利用桂格敏兒HA麥精,製作孩子的下午茶點心~

B1.jpg

鬆水果餅

【材料】:桂格敏兒HA麥精20g、雞蛋1個、糖60g、牛奶90cc、低筋麵粉55g

B2.jpg

在碗中打入1顆雞蛋

B3.jpg

先加入1/3的糖

 

7.gif

利用攪拌機打發,糖需要分批加入喔!

8.gif

打發至圖片的樣子,可以畫出線條感,即可放置在旁備用。

B5.gif

把低筋麵粉+牛奶攪拌均勻後,過篩加入剛剛打發的雞蛋中,輕柔拌勻即可。

B6.jpg

B7.jpg

把【桂格敏兒HA麥精】20g,加入麵糊中

 

9.gif

切記不要攪拌過頭,輕柔拌勻即可~

因為麥精本身質地很細,所以比麵糊還容易拌勻!

B8.jpg

利用餐巾紙在平底鍋上抹油 (我這邊使用的是無鹽奶油)

B9.jpg

到入麵糊

B11.jpg

等到出現小泡泡就可以準備翻面囉~

B12.jpg

製作鬆餅要好吃,一定要有耐心,火不要太大,很容易烤焦的~

B13.jpg

上面的材料份量,可以製作出2大片的鬆餅,媽咪們可以自己加上一些小水果,孩子們會超愛的~

Produce.gif

利用米精製作的鬆餅,非常的綿密鬆軟,很適合孩子食用!

B15.jpg

這樣烘烤出來的鬆餅,不會過於扎實,吃起來質地類似米蛋糕&雞蛋糕的口感,特別好吃!

B16.jpg

小子們迫不及待想開吃了! 

B17.jpg

才一會兒就吃光光,很買單!

這次準備的玉米濃湯&水果鬆餅,不只小恩寶喜歡,就連我們家挑嘴的哥哥都說好吃~

B18.jpg

第一胎大寶都不懂得好好利用這麼棒的食品,總是默默的煮粥,粥品的變化又不多,口味又單一,每次都花很多時間準備,結果大寶根本不買單,那時候大寶的副食品狀況吃的很不ok。

到了二寶時,有經驗了,我在準備副食品上有麥精的幫助下,製作的料理更多變,孩子很喜歡吃,我發現小寶因為喜歡吃,連帶的咀嚼能力有鍛鍊到,兩個孩子比較下來真的很明顯。

 

#媽咪的好幫手桂格敏兒HA麥精

 

【免責聲明】此文章僅為本人親自試用的心得分享,本人並無販售商品,此文章亦非宣傳或廣告之目的,並不為招來商業利益,個人體驗心得僅供網友參考。購買商品請依照個人之需求及意願選擇合格之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