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水角

《呈寶日記-親子部落格》 ❤文章歡迎轉載分享,但請附註出處❤

《呈寶日記-親子部落格》 ❤文章歡迎轉載分享,但請附註出處❤

【夏日消暑必備】自製冰淇淋超簡單,即刻製作免預冷,幸福滿點的親子冰淇淋派對|冰淇淋食譜|冰淇淋機開箱|冰淇淋機推薦|Frigidaire富及第|FKI-C551FP|

2022年05月09日

00.gif

炎炎夏日,不只要吃冰,我們家孩子非常喜愛野貓軍團愛吃冰這本繪本,每次的親子共讀時間,這本書總是一遍又一遍的不厭其煩的閱讀好多次,總愛問我什麼時候可以自己做冰淇淋呀?對於可以自己動作做冰淇淋非常感興趣,終於在FRIGIDAIRE冰淇淋機的輔助下,讓我們家的親子冰淇淋派對大大成功,想吃什麼口味都輕鬆製作,簡單快速又方便,又能共享親子樂趣,真的很棒。

43.jpg

 

┃冰淇淋機開箱&料理影片┃ 

閱讀前可以先看這台【美國富及第 -5度C冰淇淋機 18oz 】FKI-C551FP開箱和使用影片。

 

┃冰淇淋機介紹┃ 

0.gif

尺寸:190x170x240mm,是一款小巧美型的冰淇淋機,外出露營使用也能方便攜帶。

25.jpg

這次開箱的冰淇淋機為蜜糖粉,另外還有清新綠可選擇,都是粉嫩的馬卡龍色,非常討喜~❤❤❤

1.jpg

機器重量2.2kg,後方有隱藏式把手設計,使用時能輕鬆拿取,非常貼心。

24.jpg

內膽有MAX標示線,記得到入的食材不可以超過呦,因為最後完成的冰品會膨脹大約1 倍。

01.jpg

▲冰淇淋機配件

使用說明書+食譜、量杯、量勺、冰淇淋挖勺、刮刀、電源供應器、冰淇淋機(防溢蓋+攪拌槳)。

18.jpg

17.jpg

這台FKI-C551FP配件相當完整,製作冰淇淋所需要的工具量杯、量勺、刮刀、冰淇淋挖勺都有,不需要在額外購買。

19.jpg

使用說明書還有附上多道冰淇淋食譜,即使是新手也能輕鬆製作冰淇淋。

┃冰淇淋機清潔方式┃ 

  ezgif.com-gif-maker.gif

清潔時使用濕布或海綿擦拭清潔,切記勿使用鋼絲刷等尖銳刷具以免破壞內膽塗層。

47.jpg

防溢蓋、攪拌槳、內膽均採用的是食品級材質,有德國LFGB食品級認證,讓製作冰品更安心。防溢蓋、電機為一體結構,請使用濕布擦拭乾淨後晾乾,並保持乾燥即可。

  ezgif.com-gif-maker (1).gif

攪拌槳是可以拆卸清洗,清潔上真的很方便,不用擔心洗不乾淨的問題,清洗後的攪拌槳請勿放入烘碗機,以防攪拌槳變形。

┃冰淇淋機料理食譜┃ 

32.jpg

這陣子和孩子們一起做了很多道冰淇淋,下面就來分享超簡單又美味的冰淇淋食譜,使用的食材單純,皆為無蛋配方,推薦給家裡有孩童的媽咪,自己製作嚴選最好,真材實料看的見,孩子們吃的超開心。

✔草莓優酪冰淇淋

11.jpg

【草莓優酪冰淇淋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410535

2.jpg

食材 :  草莓優酪乳125ml、動物性鮮奶油125ml、砂糖1大匙(tbsp)

b1.jpg

製作方式:把食材混和加入冰淇淋機中即可,啟動機器前可以先嚐一下甜度,喜歡高甜度可以自己斟酌在增加砂糖,蓋上蓋子按下啟動鍵就可以開始製作冰淇淋了。這道冰品非常簡單,成品口感非常綿密細緻,非常推薦媽咪們試試喔!

37.jpg

冰淇淋加上果醬,輕鬆完成華麗感十足的草莓杯杯,好吃又方便小小孩食用。

38.jpg

簡單食材就能製作出清爽的草莓冰淇淋,我們家草莓控小恩寶整個超愛。

16.jpg

冰淇淋本身很百搭果醬,可以挑選市售的各種風味果醬外,也可以自己主果醬,平時拿來調製飲品、甜品、塗抹麵包都很方便,下面提供我的果醬料理給大家參考,喜歡的媽咪們可以參考看看囉。

【自製莓果醬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387801

✔冰淇淋銅鑼燒

5.jpg

吃冰淇淋怎麼少的了這道經典美味的冰品點心,鬆軟的銅鑼燒夾上香濃綿密的冰淇淋,令人愛不釋手。

b2.jpg

【銅板鬆餅配方】👉:https://icook.tw/recipes/410537

15.jpg

想要什麼口味通通沒問題,簡單又美味,自己做更安心。

7.jpg

來個超濃郁巧克力夾心冰淇淋,多層口感,這個夏天也太幸福啦!

✔巧克力脆片冰淇淋 

14.jpg

自己是個巧克力迷,濃厚大人系甜點肯定少不了,巧克力冰淇淋加上脆片,讓冰淇淋口感更升級。

6.jpg

食材 :  牛乳80ml、動物性鮮奶油100ml、巧克力醬80ml、巧克力脆片30g

製作方式:把食材混和加入冰淇淋機中即可,這邊我選用的巧克力本身已有甜味,所以就不加糖,製程和上述冰淇淋一樣,因這次要製作有顆粒感的冰品,所以在冰淇淋製作約60分鐘後,在冰淇淋機中加入巧克力脆片即可。

33.jpg

【巧克力脆片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410540

完成的巧克力冰淇淋有著多層口感,濃郁美味,非常值得試試。

✔冰淇淋漂浮蘇打

9.jpg

沁涼的冰淇淋漂浮蘇打,滿杯的碎冰塊中倒入蘋果蘇打,再加上一球多多冰淇淋,最後再以新鮮水果妝點,夏日人氣新寵,在家也能輕鬆製作。

12.jpg

食材 :  多多100ml、動物性鮮奶油100ml、砂糖2大匙(tbsp)

【多多冰淇淋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410541

這款多多冰淇淋,口感清爽,拿來搭配飲品非常百搭。

✔蜂蜜冰淇淋 

18.jpg

蜂蜜除了調製飲品外,自己也製作了冰淇淋,下面就來分享這次使用嘟嘟家蜂蜜製作的無雞蛋配方冰淇淋食譜。

 

20.jpg

 

11.jpg

食材 :  龍眼蜜30g、動物性鮮奶油100ml、牛乳160ml

 

13.jpg

只有3樣食材,無蛋配方,推薦給家裡有孩童的媽咪,自己製作嚴選最好,真材實料看的見,孩子們吃的超開心~

 

【龍眼蜜冰淇淋食譜】👉:https://icook.tw/recipes/409555

 

16.jpg

這樣的配方製作出來的冰淇淋有著淡淡的龍眼蜂蜜香氣,不會過甜膩,口感非常細緻。

17.jpg

在冰淇淋上淋上少許蜂蜜,滋味箱甜又可口,我們家寶貝愛極了!

 

✔香蕉冰淇淋

19.jpg

14.jpg

食材 :  草本蜂蜜15g、鮮奶油50ml、牛乳100ml、香蕉2根 約100g

15.jpg

香蕉本身甜度高,可以不需要加入太多糖,這邊選用嘟嘟家的草本蜂蜜,蜜香不會過濃郁,製作香蕉口味冰淇淋很搭呢!

 

【香蕉蜂蜜冰淇淋】👉:https://icook.tw/recipes/409558

 

 

1.jpg

使用香蕉製作的冰淇淋,口感類似芋泥冰的綿密,入口帶點顆粒感尾韻會帶點蜂蜜果香氣,讓冰淇淋層次更豐富。

 

┃玩樂冰淇淋派對┃ 

34.jpg

28.jpg

36.jpg

在還沒疫情前,呈寶貝還有到外面的烘培教室上過親子課,3歲多的小恩寶很可惜都沒機會上,這算是小子第一次和媽媽一起製作料理初體驗,孩子對於可以自己動作做冰淇淋都很期待。

42.jpg

當然少不了愛野貓軍團愛吃冰這本書啦,看小企鵝製作各種口味冰淇淋,彷彿置身於書中,孩子們也實際參與製作冰淇淋的過程,不只看的到,吃的到,真的超棒的!

29.jpg

30.jpg

媽媽只要事先準備好材料,讓孩子幫忙倒入機器中就可以,製作過程簡單又有趣,不能出門的日子也能在家享受親子時光。

40.jpg

自己做的超有成就感,每個口味都要嚐嚐~XD

44.jpg

這次使用Frigidaire富及第-5度C冰淇淋機 18oz,非常方便簡單就能完成一道道冰品,每次製作的冰淇淋容量約550ml,剛剛好適合小家庭,不會一次製作太多的問題,每次製作冰淇淋時間約1個半小時,速度蠻快的,以我自己來說,一個下午可以完成2~3種風味的冰淇淋。一鍵操作,把食材通通道入機器中就可以,即使是小孩一起參與製作,媽媽也不會手忙腳亂,新手都能輕鬆駕馭,還可以自創口味,真的很棒。

註:部分食譜內含蜂蜜,1歲以下的兒童不適合食用。

 

想要了解更多可進入參考👉:

富及第家電商品https://relon.cc/2BuRh/irene75410
家電教室-選購指南https://relon.cc/JQMwT/irene75410
家電教室-製作技巧https://relon.cc/rAE8A/irene75410

 

【免責聲明】此文章僅為本人親自試用的心得分享,本人並無販售商品,此文章亦非宣傳或廣告之目的,並不為招來商業利益,個人體驗心得僅供網友參考。購買商品請依照個人之需求及意願選擇合格之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