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拔拔

2004年04月15日
丁火:外冷內熱的思考者

字源與字義:丁可以延申為「停」,表示事物成長至某個階段而停止的狀態。也可以引申為「頂」,表示事物到達頂點狀態。丁火的人象徵物是燈燭之火,爐灶之火,這種火是緩慢延燒的,而且都是燙在裡面,表面可能根本看不出來。因此丁火的人個性是外冷內熱的,而又有著像蠟燭一樣的奉獻精神。
個性圖表

個性表現
悠閉渡日or意志消沉/鬥志高昂or太過樂觀
1
穩若泰山or固執/頑石思考敏捷or三心二意
2
沒有主見or廣納百川/專心致志or閉門造車
1

處事態度
持之以恆ort鑽牛角尖/見機行事or半途而廢
3
思慮週詳or優柔寡斷/當機立斷or剛愎自用
3

愛情關係
戀戀情深or苦苦糾纏/慧斬情絲or無情無義
3    

簡述:
○外冷內熱
○思慮縝密
○內心急躁但具有通融性
○想太多,有時顯得多疑
○有奉獻精神

象形:燈燭之火
優點:你的思慮周詳,內心火熱,具有犧牲的精神
缺點:冷靜的外表會讓人覺得難以捉摸,你總是想很多,太鑽牛角尖啦!

個性特質:外冷內熱是你的特質,你的思慮縝密,有為人奉獻犧牲的精神
內容:你是一個「悶燒」的人。因此你給人的感覺總是溫溫的,慢慢的,好像什麼都不急,其實你十分聰明,暗地在心裡早把事情計劃得好好的。表面上看起來什麼都不在乎的你,事實上很熱情,對於自己關心的人,你可以奉獻又犧牲到令人吃驚的地步。可是你總是想太多,有時候會疑心病太重哦!

做事態度:所有人裡思慮最周密的就是你啦!想做的事一經你計劃很容易成功
內容:你是「惦惦吃三碗公半」的人,會冷靜的思考,訂定詳細的時間表與計劃,把所有的條件都弄到水到渠成,讓事情一舉成功。你不擅長做迅速的決定,但你會等待時機,事情一經過你的手上,往往都很容易達成!不過,一件事不考慮再三就無法下決定的你,有時太猶豫不決會失了先機,甚至陷入到鑽牛角尖的死巷子裡,要小心了!

事業運:你可以把事情計劃得很好,但記得表現自己的工作能力哦!
內容:擅長做複雜精密的事,而且表面保守的你,骨子裡並不是個守成不前的人,只要在條件配合下你就會顯露改革的心,如果把龐雜的計劃交給你,都可以做得不錯。但是因為你的外表總是看起來不痛不癢,所以別人會覺得你是「兩面人」,或是誤以為你是個不重要的小角色,因此,在工作上你要記得多表現自己。

人際關係:你的朋友不多,但每個都是至交,只有他們才了解你火熱的內心
內容:表面理性的你其實內心很感性,對於關心在意的人事,會毫不猶疑的奉獻犧牲。如果朋友有求於你,即使有所困難你也會義無反顧的答應。雖然你對朋友死心蹋地,但不了解你的人卻看不出來。而常想太多的你,也不容易隨便相信別人,因此你的朋友可能不太多,可是每個都是至交。適時的表達自己的感情吧!放開心胸不要想太多,日子會過得比愉快喲!

愛情關係:你是個內心隱藏強大熱情的人,記得告訴你的情人你有多愛他
內容:你認真而火熱,但不擅表達感情,你的情人最受不了的就是不知道你到底愛不愛他,雖然你總是有很體貼的小動作,但是愛有時候是要表達的,加油囉!另外,常常懷疑情人愛不愛你是不健康的行為,給彼此一點空間吧!

詳述:緩慢燃燒─外冷內熱的思考者:
丁火男人的外表總是給人溫和冷靜的感覺,就像是溫暖的火把或是爐灶上的溫火,不會太熱,給人一種溫暖舒服的感覺!因此在社會及人際關係上,他們是屬於知書達禮,待人誠懇的翩翩君子。
雖然他們外表溫和,但是他們的內心是十分好強的,而且也像熊熊烈火一樣,充滿熱力與活力,只是他們較具圓融的性格,使他們不會將衝動的本性直接表現出來。但是若將他們逼急了,他們可是會像火山一樣爆發出來的,而且威力十分驚人喔。
所以跟你不熟的人常常會覺得你很難捉摸,而產生一些對你個人誤解的耳語。
到達燃點前要各種條件配合:
火在到達燃點之前,是需要各種條件加以配合才有辦法燃燒起來的,丁火男人也有這樣的一種特性。做任何事情之前,會先在心理反覆計劃、盤算,一再的計劃,並加以修改,不管是簡單的事物或是複雜的工作,丁火男人一定要等到全部都思慮周全之後再行動。所以在他們行動之前,說真的沒有任何人知道他們心中到底在想些什麼?
表面上看來,丁火男人做事溫溫吞吞的,不急不徐,好像心中沒有什麼遠大的志向,其實他們心中隱藏著改革的積極動力,對於想要進行的計劃或工作,一定詳加盤算之後,等待最恰當的時機來進行,讓事情一舉成功。
但是這樣思慮過度謹慎也有其缺點,尤其是思考太過謹慎,時常會錯過相當多機會而讓自己扼腕不已!加上猜疑心過重,比較不能信任朋友,而讓自己時常陷入單打獨鬥的境地裡。而且過於鑽牛角尖的毛病,使自己常常會胡思亂想,而造成猶豫不決,進退失據的狀況。這是丁火男人要多加注意改進的地方!
犧牲自己照亮別人─對在意的人有著犧牲奉獻的精神:
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一樣,丁火男人也有這樣犧牲奉獻的精神。不善表達內心思緒的丁火男人,其實也是相當熱心幫助別人的!尤其是對自己在意的人,更是全心全意的奉獻,毫無怨言,連眉頭也不會皺一下。即使自己真的有困難,但為了朋友,也會時常因為體諒朋友而答應幫忙。這樣的你,容易獲得朋友的感激而成為生死之交!不只是對朋友如此,對自己關心的事物也是無私的奉獻。對丁火男人來說,犧牲奉獻是他們的處事原則。
燒在裡面─別人常常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丁火男人的個性就像爐灶上的慢火一樣,外表溫和,但內心火燙。所以他們最大的特質就是:外冷內熱!外在性格雖不是十分顯明,做任何事總是溫溫的,不動聲色,不會有太急躁的舉動,讓人覺得好像天塌下來了也不關他們的事,其實他們早在心裡已經有一盤算計劃了!他們本質上還是屬於「火的子民」,擁有火的性格,只是時機不對,場合不對,他們不會加以表現出來罷了!一旦時機成熟,便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到精明、幹練、積極的行動力及旺盛的好勝心。所以在工作的表現上,他們是屬於默默做事,不出鋒頭的人物。
而也正因這樣的特質,不了解丁火男人的人,會將他們的表現當作「兩面人」來看待。其實這是大家不了解他們的作為及行事風格。這裡建議丁火男人不妨適時表現心中的情感,在工作上適當的表現自己的才能,這樣會讓大家對你有較正面評價,人生旅途也會比較順利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