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難產之主婦火車行--花蓮

2007年11月02日
《台鐵》,生意實在太好啦!!一票難求~只好改期!!

去程:自強 1063 -- 樹林 至 花蓮
14:30(台北開車) 16:44(到達花蓮) 共2小時14分
<威家於14:00松山14:36;14:26 八堵14:53上車>
第一天:check in民宿 逛花蓮夜市~
宿:

第二天 :《花蓮文化專車》

回程:自強 1060 -- 台東 至 樹林
19:00(花蓮開車) 21:43(抵達台北) 共2小時43分
<威家21:12八堵21:22>或留宿一夜與阿爸會合


....................................................
以上行程經費初估:
火車票大人來回900+小孩來回450
文化專車一人200包餐包交通一天
民宿費用:
...................................................

秋天的花蓮,稻穗如海,呈現飽滿豐盈的美麗景象,現在走一趟花蓮 ,除了可在文化局園區欣賞豐富多元的國際石雕藝術季活動,並可參加「樂活藝遊」遊程,尋幽訪古,認識地方文化場館,與山、海共嬉戲,和松、石同歡笑,讓您樂活花蓮!

由花蓮縣文化局與觀光旅遊局共同推薦的《樂活藝遊》,包括《石雕博物館》 學習單、璞石厝、立川漁場、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松園別館、神品咖啡館、觀光酒廠、七星柴魚博物館、石城、慈濟人文空間、秀朗蘭園、布洛灣山月、花蓮舊酒廠、城垣園、馬太鞍濕地、美崙遺址、鳳林石爺、掃叭石柱、宮下遺址、親不知子斷崖等20處。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石雕專車—文化之旅「樂活藝遊」活動,即日起至11月4日止,每周六、日出車,花蓮縣文化局結合觀光旅遊局共規劃4條路線,遊程樂趣各不同,精采度則一樣百分百,詳細路線與時間請上《文化局網站》, 查詢。

花蓮的海岸壯麗多姿,自行車道起於徳燕漁場,終於環保公園,沿途經過花蓮新城鄉許多優美景點,不但可飽覽海岸山脈的壯麗與太平洋的廣闊,還可順路拜訪新城鄉的農村,品嚐烤地瓜、玉米的好滋味,感受農村純樸人文風情。


上野屋 群樹環繞日式老屋


從事餐飲業十多年的老闆一家人返鄉沉澱在都市因忙碌疲累的身心,偶然見到這棟百年老屋一見鍾情,租下後將房子整理好五月開始營業,原木質感的空間用日式燈罩妝點,營造居家溫馨氣氛,內場有八十幾個座位,而坐在戶外用餐區的百年大榕樹下則可享市區難得的自然綠意,店內以各式套餐為主,所有菜色都是經全家人多次試菜、討論後才推出,包含小菜、沙拉、例湯、甜品,豐盛內容叫人直呼過癮。


193黑森林小徑 原始森林豐富生態








「193黑森林小徑」所在其實是花蓮縣第二六一八號防風保安林,主要以木麻黃林與馬鞍藤、天蓬草舅、海埔姜(蔓荊)等海岸灌叢帶為主,海濱植物生態豐富,左為人工步道,有許多植物的解說牌,右為沙地的自然小徑,終點有座「林語亭」,雖然森林在龍王颱風後茂密的樹林被摧殘,不若以往的林木蓊鬱、不見天日,但錯落的高大樹林仍為小徑增添大自然原始之美。


七星潭自行車道 賞東海岸海天美景


位於新城鄉東邊的七星潭海岸風景區是一個靜謐的海灣,而起於德燕、終於環保公園的「七星潭自行車道」沿著風景區而行,擁有山海及製的壯闊美景,遊客可在七星潭站租車沿著標示的自行車道花上半天慢慢騎,路途中可在觀日樓、賞海平台、聽濤平台停留,或是在地勢較高的四八高地、奇萊鼻燈塔遠眺太平洋。


南濱公園.夜市 吹海風大啖美味小吃








傍晚時來「南濱公園」是最佳時機,可賞在棕梠樹影搖曳下,夕陽緩緩沉入海面的美景,十分浪漫,而入夜以後熱鬧的市集更是不可錯過的重頭戲,除了一元彈珠、弓箭實射練習等適合各個年齡層遊客五花八門的遊戲,不妨試試「尚青」海鮮快炒或是其他在地特色小吃,種類豐富、料多味美。


星月森林 植物語彙香氛之家


年初開幕的「星月森林民宿」以植物語彙為概念佈置,溫柔的女主人一手打造出純白色系的美麗民宿,全棟有兩人、四人、六人及團體通鋪等15間房,五星級的住宿空間卻有著平實的價格,受到學生族群與小家庭的歡迎;此外,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附加的心靈課程與芳療服務,預計近期推出的套裝行程中,可讓住宿客人享受到無與倫比的身心悅樂。


新城鄉烤番薯 蕃薯鮮玩農村體驗








新城鄉的沙質土壤居多適合根莖類作物,10-11月是蕃薯產季,秋冬夜晚植株被海風吹拂,塊莖會長得更肥碩、肉質更緊實,遊客來此可以參加鄉內農會產銷班的烤地瓜活動,從導覽解說到烤好享用的過程大約半天時間,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加,現採現烤的芋心蕃薯、玉米滋味新鮮可口,另外還可預訂桶仔雞,享受充滿農村風情的豐盛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