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毅安媽咪

主日學(READY GO!)

2020年06月28日

遊戲
詩歌:天國的子民
遊戲
詩歌:

信息

分組
1.我是個容易聽話順服的孩子嗎?
2.別人說的,我都要照著做嗎?
3.我要如何分辨哪些是對的,那些是錯的?
4.為什麼有時候我不想聽話順服?
5.上帝的話是真理,我想照著做,但是會遇到甚麼問題?
6.我要如何勝過仇敵,讓上帝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今天幼幼班的孩子們:羿惠、可佳、可揚、禹希、芎婷一開始先協助桌椅到位,然後用禱告預備心開始今天的分班。

分班引言:問問孩子們端午節有哪些特殊活動?大家同聲回答吃粽子,再個別問看看孩子們粽子包了那些料?孩子們回答:肉!香菇,花生,蛋...

繼續引導孩子們端午節還有哪些活動?
羿惠回答:划龍舟
禹希回答:立蛋,
可揚緊接回答:立西瓜。老師引言,有一些阿公阿嬤說要用午時水洗澡,身體才會健康。

像現在我們為什麼要戴口罩,勤洗手?孩子們回答:新冠病毒。

老師說在很久以前,有一種很可怕的病,叫大痲瘋,會讓人的皮膚爛光光(傳閱網路上部分痲瘋病照片),因為生病的樣子太可怕了,所以會把手腳和臉包起來,不讓人看,全身皮膚又麻又痛。

又因為痲瘋病會傳染,所以就要被隔離,被隔離就不能跟爸爸媽媽在一起,也不能上學,也不能在河邊一起洗衣服,也不能跟阿公阿嬤在一起,也不能跟其他小朋友在一起,要被隔離到荒郊野外,沒有醫院也沒有醫生,等死。要等很久才會死掉,大概3-10年,逐一問問孩子們現在幾歲,如果生病這麼久,又不能跟爸爸媽媽在一起,是不是很可憐,又難過?

可是有一位偉大的醫生,用說話的,或是摸一摸,就可以治好痲瘋病的人,這個偉大的醫生就是主耶穌哦!為什麼耶穌這麼厲害會治病?(帶到今天的金句,讓孩子背誦。)

拿出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圖片,問問孩子,如果要找警察要打電話記號?火災發生要打幾號?如果要叫救護車載去看醫生,要打幾號?
那如果要找最偉大的醫生—主耶穌,要怎麼找耶穌?孩子們回答:禱告。

引導孩子們:生病不舒服可以禱告跟耶穌說,心裡不快樂也可以禱告跟耶穌說,耶穌會醫治每一位跟祂禱告的人喔!

隨後進入勞作時間,教孩子們折一艘可以浮在水面上的小船。

今天孩子們都很守秩序,乖巧又專注,課程進度非常順利,所以孩子們都可以手作2-3艘摺紙船回家!
讚美主~
只是一個老師真的沒有時間拍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