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毅安媽咪

至真9(悔改從哪裡開始)

2021年09月25日

◎複習:悔改就是離棄自己的道路、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神。悔改就是回轉。

◎悔改、回轉的不容易
悔改、回轉很重要,但是並不容易,因為牽涉到「離開」和「放下」。
1.離開自己的喜好、習慣、經驗、價值系統,往往會讓人感到害怕,覺得會失去安全感。
2.固執和偏見也會讓我們非常不容易放下自己的意見、習慣和傳統。

例子:
1.食物盲測
2.狂問問題的學生

Q:從這個學生的例子,人不願意悔改的原因有哪些?

◎悔改從奉獻禱告開始
例子:幼稚園運動會

很多時候,我們就像那位小朋友,弄不清楚規則,不是對上帝的每一個旨意和吩咐都明白,但只要我們願意把自己奉獻給耶穌,以耶穌為目標,就會被保守在上帝的旨意中,得到豐盛的生命,之後也會越來越明白上帝的旨意。

經文:以賽亞書55:9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因此,基督徒是先相信、先奉獻,之後再明白。我們負責奉獻,把耶穌當作生命目標;聖靈會負責光照引導,讓我們得到豐盛的生命。(信任他是好的、是對的、是真理)

◎接受聖靈的光照
很多人卡在「奉獻自己」這一關,因為要一個人心甘情願放下自己的意念,回轉接受上帝的意念,如果沒有聖靈的工作,是不可能的。

聖靈如何幫助一個人回轉呢?主要是透過光照和引導。
光照:讓我們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別人指出我們的錯,我們會不舒服)
          讓我們明白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謙卑下來)
          讓我們看見上帝的旨意是善良、純全、可喜悅的。
引導:聖靈不僅幫助我們知道、明白、看見,聖靈還會引導我們接受上帝的旨意,讓我們因為愛耶穌而不堅持自己的想法,願意接受上帝的想法。

Q:你願意像那個幼稚園的小朋友一樣,單純的相信並以耶穌為目標,將自己的想法、意念、經驗、價值觀都放下,讓神的話來更新你的生命嗎?

詩歌:我願意
https://youtu.be/XmnAOgfzTsw

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