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Jessica A

潔西卡大冒險

潔西卡大冒險

母乳餵養|五個常見的問題

2020年06月30日

每個媽媽寶寶都是不一樣的,無論您在這餵養路上遇到什麼問題,我們只要掌握正確的知識,就可以更輕鬆上手!而非聽信沒有根據的結果,當然,經驗是可參考的,而非比較喔!

一起當個正能量、有信心的哺餵母乳媽媽!

母乳餵養|五個常見的問題_img_1

 

整理五個常見問題,讓你進一步了解母乳餵養的小宇宙。

Q1 .媽媽剛生產完,奶少,這時應該怎麼做能讓媽媽快速下奶呢?請開奶師開奶按摩?
——非也非也,寶寶才是最好的開奶師。

Q2 .乳汁是靠擠出來的?還是吸出來的?
——非也非也,乳汁是媽媽腺泡的正壓和寶寶口腔的負壓共同作用噴出來的,「呲」出來的,也就是噴乳反射的作用。

Q3 .某女星提到的「石頭奶」一定無法避免嗎?
——非也非也,「石頭奶」其實就是生理性乳脹,其實做好早期的頻繁有效吸吮,很大程度上就可以預防「石頭奶」的發生。瞭解了它產生的原因,也就可以對症下藥了。

Q4 .媽媽覺得產後兩三個月,乳房不脹了,是不是就是母乳不足了呢?
——非也非也,其實這是媽媽的乳量已經達到了供需平衡,我們的乳房也是可以「智能」調節乳量的。

Q5 .寶寶體重翻了翻,我的奶量怎麼不見漲啊,是不是我的母乳沒有營養了?
——非也非也,研究發現,媽媽前6個月的奶量基本保持一致。

 

母乳真的很神奇,餵養的過程很艱辛,但結果很幸福與感動。

 #母乳餵養  #育兒  #新手媽媽  #懷孕  #脹奶  #哺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