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Jessica A

潔西卡大冒險

潔西卡大冒險

母乳媽媽必看,高效吸乳有七步

2020年10月21日

都說寶寶是最好的吸乳器,但是很多時候這個「人肉」吸乳器會 「鬧罷工」,比如他已經喝奶喝飽了可媽奶仍然在脹,並且很多職場媽媽跟寶寶距離太遠,用不了這台「人肉」吸乳器,但是沒了最好的吸乳器的,媽媽們應該怎樣才能高效地吸乳呢?

母乳媽媽必看,高效吸乳有七步_img_1

☺️ Step1: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先選個好的吸乳器

倘若勤加練習,媽媽們用手也能快速地擠奶,但是這樣一來,媽媽們就太辛苦了,所以不妨選擇一款合適自己的吸乳器,讓它幫你解放雙手吧。

最貴的吸乳器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但是媽媽們可要謹記千萬不能因便宜去用二手的吸乳器噢,這關係到寶寶的口糧,二手吸乳器存在交叉感染的風險,且馬達可能已經磨損老舊,影響實際效果,進而影響泌乳。

如果媽媽們受吸乳場所限制或者偶爾使用(如一天一次),可以選擇手動吸乳器,若需要省時省力頻繁吸乳,可以考慮入手一款電動吸乳器,它能幫助你節省很多精力,讓媽媽的母乳生活更輕鬆!總之一款舒適高效的吸乳器,是媽媽在母乳餵養過程中一項非常重要的投資。

☺️ Step2:吸乳放輕鬆,越放鬆效果越好

第一次吸乳時,媽媽們千萬別有種趕鴨子上架的被逼迫感,輕鬆對待,就像沒有人能一口吃成一個胖子,因此媽媽們也別給自己預設一個很高的泌乳量。

你可以在哺乳後嘗試用吸乳器,看看什麼感覺,一般情況下多半吸不出剁手,但你可以趁機摸索自己的舒適感,吸乳是一個條件反射、一開始用吸乳器可能有一個磨合的過程,越熟悉就越放鬆,效果自然就越好。

☺️ Step3: 調節吸力,但不是越大越好

吸力大並不表示會吸出更多的奶,要論吸力大,吸塵器吸力更大呢,對不對?吸力大只會讓你感覺到痛。在使用吸乳器時,逐漸增加吸力到感覺不適時再往回調一格,這便是你的「最舒適壓力」,在這個最大舒適負壓條件下最容易出奶陣,也最容易吸出更多的乳汁。

☺️ Step4: 刺激噴乳反射

寶寶吃奶時會先快速吸吮(1秒2下),奶陣出來後轉為1秒1下。研究發現雙韻律吸乳模式,即每分鐘100循環以上的刺激階段能夠讓媽媽更快刺激出噴乳反射,而越快刺激出噴乳反射,就可以在一次哺乳或吸乳過程中,刺激更多的噴乳反射。

【推薦哪個牌子的吸乳器呢?】推薦瑞士品牌:美德樂(Medela),它就是雙韻律模式吸乳器,如同寶寶吸吮,能夠快速引發奶陣吸乳無痛感,為媽媽們節省一半的吸乳時間呢。

如果媽媽感覺奶量不滿意,在乳汁流出減慢或停止後,可以關機重開重新刺激噴乳反射。每多刺激一個奶陣可能會增加10-30ml左右奶量。

☺️ Step5: 聯想法

在吸乳時,媽媽可以坐在寶寶床邊、身邊防止一件寶寶氣味的衣服,上班的媽媽可以帶著寶寶的照片、聽聽和寶寶有關的聲音音樂,這些都對刺激奶陣有幫助噢。

☺️ Step6: 雙側吸乳

有時長時間吸乳不一定會很快增加奶量。如果你在追奶,可以試試雙側同時吸乳15分鐘,白天可以吸的頻繁些,間隔更短些,夜間可以保證一次吸乳,這樣保證一天8-12次的乳房刺激。

☺️ Step7:轉移注意力

吸乳的這段時間多少有點無趣,一旦適應了吸乳器的使用,媽媽們可以趁機給自己找點樂子,如看小說、追電視劇、打打小遊戲、上上網什麼的,越是自然放鬆就越容易出奶陣噢。

 

【介紹】美德樂(Medela)是來自瑞士的品牌,擁有最專業的研發、醫療團隊支持母乳餵養的解決方案,美國高達90%以上市佔率,協助媽媽初期級長的泌乳機制之建立與維持。

 

蔡詩芸也有推薦喔!! https://www.mombaby.com.tw/articles/17829

 

這些小步驟,協助想要維持母乳餵養的媽媽,可以選擇一台適合自己的吸乳器,再好好讓自己放鬆進入狀況,一切變得更輕鬆的,加油喔!

 #母乳餵養  #擠乳器 #吸乳器  #母乳媽媽  #寶寶  #營養話題  #媽媽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