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Jessica A

潔西卡大冒險

潔西卡大冒險

我有了!我怎麼備孕的?

2020年11月13日

這是一篇分享文,純粹自己的親身體驗,提供我得獎過程。

從決定要生個BB的那一天,我就開始詢問周邊的一位好閨蜜媽媽,她可是備孕了好幾年,經過很多風霜才有了一個BB。這邊我也整理一下我如何備孕,到現在已經懷孕五週的小過程,分享給想要懷孕的女性們!今年七月開始我就遵循閨蜜的小配方,每天早上開始吃BHK's 的“肌醇”+“葉酸“,也下載排卵的APP,另一半在對的時間配合。為了讓寶寶能夠健康成長,不能輕忽飲食生活作息的準備,雖然不用太過緊張,但有決心要懷孕了,就給BB一個健康的開始,自己也比較安心。

✓備孕 STEP 1 :飯後吃肌醇+空腹吃葉酸


▴什麼是肌醇?

肌醇(Inositol)是一種水溶性營養素,俗稱為維生素B8;肌醇在自然界中代表的是一群物質,約有9種不同的立體異構體存在,以myo-inositol形式最常見,生物利用率也最高;在女性的生理方便扮演著極為重要的傳遞訊息及供給營養的角色,許多研究表明,女性可藉由補充肌醇來幫助體內生理發展更為成熟、提高好孕指數。

▴哪些食物裡也有肌醇?
肌醇多存在於穀類如玉米、小麥、燕麥,水果尤其是橘子、葡萄柚、甜瓜,高麗菜、牛腦、牛心等。

▴為什麼要吃葉酸?

研究發現,孕婦補充葉酸可以降低將來小朋友罹患某些癌症的風險,例如血癌、腦瘤、神經胚細胞瘤等。所以,補充葉酸好處多多,不只是為了胎兒,對一般人也有幫助。因此:

+準備懷孕的婦女,應該每天服用一顆含有足量葉酸的綜合維他命,一直持續到整個懷孕及產後授乳期間。
+若曾經生育過無腦兒、腦(脊髓)膨出和脊柱裂嬰兒的婦女,則建議在懷孕前一個月開始每一天補充 4 毫克 ( mg )(4 mg 等於 4,000 微克)的葉酸,至少到受孕後 3 個月為止。

+懷孕後,葉酸要繼續補充喔!!!!(到婦產科,確認懷孕後,醫生有開葉酸給我補充)

▴哪些食物裡也有葉酸?

葉酸含量前 10 名的台灣水果如下:木瓜,聖女小番茄,柳丁,芭樂,鳳梨,草莓,榴槤,鳳梨,釋迦,葡萄,奇異果

我自己平常都是一天吃一顆奇異果加強補充!

✓備孕 STEP 2 :下載“PinkBird”

為了好好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危險期就Just Do It!

在我下載經期&排卵的紀錄工具之後,我其實蠻根據上面危險期(藍綠色的線線),然後有一朵小花的是特別“有機會”的日期!我也是從七月才開始下載的,一路記錄到十月份,現在十一月初發現月經超過一個月沒有來了,因為感冒去看醫生時,醫生問我有沒有懷孕,有懷孕的話不要吃感冒藥,我就懷疑自己是否中獎了!就到隔壁藥局買了人生第一支驗孕棒,回家馬上三秒就出現兩條線!超神奇!

 

 

S__85327874.jpg

S__85327875.jpg

 

畫下愛心那天,APP會出現一朵黃色小花花,那一天一定要浪漫一下。試試看這次會不會有BB!

✓備孕 STEP 3 :飲食+放鬆心情

想要備孕的開始,我就很認真吃水果:奇異果、百香果,蔬菜:挑菠菜、地瓜葉、花椰菜,營養價值高的蔬菜們!想要給寶寶跟自己一個更完善的孕體。

很慚愧的是,不知道懷孕了,在萬聖節當天喝了好多酒,想起來還真的很擔心,因為備孕時必須控制“酒量”,甚至戒酒是最好的。因此給自己放鬆的心情,去準備這一切,才不會太多壓力而緊張過頭,當然囉,現在懷孕了,最好就是戒酒!戒酒!很重要滴!

 

當然,這一切是我成功的小過程,心裡的喜悅是藏不住的,因此,想要分享給大家,能夠有一點點小幫助,或許也能接好孕也說不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