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Jessica A

潔西卡大冒險

潔西卡大冒險

懷孕前期,什麼徵兆好明顯?

2020年12月14日

潔西卡自從懷孕後,整個人病懨懨的,身為上班族,對於孕期的干擾,真的是要用撐的度過這段時光。真心佩服跟我一樣症狀的如何度過上班配上懷孕的日子,也真心羨慕那些懷孕沒有以下症狀的孕媽咪,

我我我,充滿了嘔吐感、嘔吐、頭暈、疲倦、嗜睡感、嗜睡通通都來我可是爬文爬到頭暈,也在掛號婦產科問問主治醫生、護理師,但是!!!對我來説,舒緩都是一下下,用意志力撐下去才是真的,但還是分享整理給孕媽咪,什麼秘方能舒緩一點點?

秘方一:起床時,先吃蘇打餅乾、吐司。

秘方二:甘蔗、蘋果、橘子

秘方三:檸檬水

秘方四:去籽脆梅(是我的好夥伴,也是最舒緩的)

秘方五:上班肚子餓,吃品客洋芋片、夾心餅乾

這些都能稍微稍微的陪伴我,差點吐暈、疲倦、厭世時吃吃,也算健康!但是孕期期間,整個人愛吃澱粉大爆發,本來不吃米飯、麵包、貝果、乾麵的我,通通無時無刻需要這些大量澱粉,防止我一陣一陣的肚子餓。所以少量多餐,確實是目前很有用的做法。

因為孕期期間,就是餓餓飽飽,吃吃吐吐,在這之間確實需要一點少量多餐的概念。

這三個月,我的症狀是啥,我也來一一細數一一紀錄,是不是也有些媽咪,跟我ㄧ樣?

症狀一:突然很餓,吃了又想吐

症狀二:很想配酸甜飲料

症狀三:飯後愛吃冰(雪花冰、剉冰)

症狀四:下午三四點開始疲倦不堪到睡前都很累

症狀五:很想辭職(這個是真的,上班期間每天都在想的事情,但一天撐過一天)

症狀六:嘔吐感很重,有時真的吐很慘

症狀七:有些焦慮,心跳會加速

 

不管這樣的症狀是不是每個孕媽咪會遇到的,但每個媽媽的狀態不一樣,因此無從比較,沒有標準,畢竟很多人面對很多不同人事物,身體健康狀況都是很多元變化的,有時候潔西卡真的快撐不下去(工作),但想想這是一個過渡時期,身體若是承受得住,就度過職業婦女生活,倘若如果真的無法支撐的時候,真的想清楚,身體健康比任何事情更重要!不僅是對自己精神喊話,也是鼓勵每個“意志力”撐過來的孕婦們!!!我們為自己做主!!!

期待第一個BB的來臨,潔西卡期待BB健康出生,快樂長大,成為一個身心健康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