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JESSIE

day 1: 出發

2017年10月07日
這趟旅行媽媽和外婆、阿姨的機票是托爸比的福,用他國泰航空的里程數去更換的酬賓機票,原本是預定今年二月的小旅行,後來因為奶奶的後事就延期到這個連假。爸比和瑋語則是臨時起意自費搭乘長榮航空跟我們一同去走走。二個班機雖然已經盡力安排在一起但還是相差一個小時的時間。

早上,瑋語二人都很興奮,叫他們寫功課、練習卷都無法定下心完成,最後只好放棄叫他們去彈琴、做家事。媽咪從昨天開始發燒至39度,雖然去看醫生也拿藥,但精神還不錯、只是頭和喉嚨很痛,希望能自然退燒,所以也沒力氣管他們。

中午12點多,爸比載我們出發到桃園,因班機時間的關係,爸比先放送媽咪到一航廈跟阿姨、婆婆會合,之後再帶瑋語去嘟嘟房停車。

據說爸比帶瑋語去貴賓室大吃大喝,孩子們超開心。媽媽辦完保險和換幣後,將就在翰林茶館吃個茶點、簡單墊些肚子,聽說港台班機的機上餐食不好吃,果然就只有一個咖哩派、小餅乾、雀巢檸檬紅茶,一致地難吃。

到了香港機場,仍然微燒(37.5度)的媽咪有些擔心被遣反,由手扶梯準備出關時,碰到一位警衛手拿溫度槍正好隨機量溫度,還好在我後頭有位戴棒球帽的小姐成了目標物,真的好險。出關後,我就先去拿事先預約的WIFI機和機場快線車票,另外也買好八達通MRT卡。

瑋、語、爸比抵達之後,我們一行六人順利地搭乘機場快線到九龍,小語對於機場快線上的座位竟然可以充電而感到新奇。九龍站下車後再搭接駁酒店巴士,行經五光十色的天際、熱鬧的街區令人印象深刻,第一站即是我們的酒店holiday INN,超方便。

因為住行政樓房的關係,飯店人員帶領我們至B1專屬的交誼廳做CHECK IN,交誼廳隨時提供酒水、咖啡和點心,讓我們接下來三天隨時都可以來享用,真是太棒了。
接著也發現房間也提供HANDY手機,方便我們外出上網使用,只是說為什麼我還豬頭地去租WIFI機?!

時間已經晚上8點多,爸比問了飯店建議用餐的餐廳就在附近的「稻香」,點了幾道香港的燒雞、鵝、點心、炒飯、炒河粉,相當好吃、價位又合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