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Julia

親師座談會後

2007年03月21日
  昨晚8:30左右,周老師的分享在繪本”永遠愛你”分享後告一段落。
餘下的時間就是家長和老師分享的片段。
安安老師拉住我,問我對安安在學校有什麼問題嗎?我跟老師提出:『安安在家裡寫功課總是怨聲載道的。』老師說沒聽過別的小朋友有這樣的現象,她說會找時間和全班分享這件事,當然不會指名道姓的說嚕!這樣也好,小孩對老師總是敬畏的成份居多。

  我也和其他家長分享了國小學區的問題。因為我是要請阿嬤幫忙接送的,所以我會以阿嬤的方便為方便,而早早決定了學校的事,老實說也沒有煩惱過啦!我一直認為讀書靠天分,生活靠智慧啦!強求不得呀!剛好我的同學最近有問到小學的事情,所以我也順便和其他家長小聊了一會兒,好跟我的同學分享。也算是有收獲,也才知道原來有很多秘辛哩!

  有個家長問老師:『是否要開始背九九乘法了?聽說班上已經有人會背了!』老師說先不急,根基打穩才重要。整個分享過程在邊喝雞尾酒邊吃小餅乾邊聊天的一小時後約9:30結束。

回到家我問安安:『明凱媽媽說班上有人會背九九乘法了是真的嗎?』
安安答:『零人,沒半個人會!』
我再問:『可是明凱媽媽說有ㄝ,妳要不要再去確定一下?不過老師說不用這麼早開始沒關係。』
安安答:『YA!!』

我看ㄚ,不是零人會,是她不想多這樣功課才這麼說的!


註:
繪本”永遠愛你”: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5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