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Julia

安安。小一前的準備

2007年06月04日
5月中旬,安安的老師開始了小一的學前訓練:抄聯絡簿。

安安抄寫的還算讓我滿意,雖然偶有幾個二聲四聲寫錯了,但總還能讓我知道老師出的作業是什麼。我讚美安安:「寫得很棒唷!」
 
7月6日是安安的畢業典禮,而幼稚園的課程可上到7月13日。本想7月1日就讓安安去上正音班,但是我昨天突然想到,不希望她這個暑假過得這麼操,所以想改成在幼稚園上到7月13日,休息半個月,8月初再上正音班。

還有1個月能好好再想想看!


p.s. 聽阿嬤說,
1) 今年的小一生開始要上英文課,小二生要與小一生上同樣的英文課程。

2) 小學裡也有課後輔導班,一學期約6000多元,比外面的安親班便宜多了(每月4500元)。但是我希望安安還能利用時間多學點東西,我也能省去接送的困擾,所以傾向參加校外安親班,但,我想,小一的安親班就等開學看到學校課後輔導班安排後再做決定。

3)阿公說,小一就上安親班會不會壓力太大了?
我說:這只是為了讓她至少把學校功課做完,
不然以阿嬤要她寫功課的情況來看,我想安安會瘋掉!我也會!

我的做法是:
設定時間來督促安安寫作業,也就是在設定時間內要完成作業。

阿嬤是,
想到就唸∼唸一整天∼但也無法讓安安寫好作業!
等我下班回到家還要聽阿嬤再念一次!然後由我督促安安寫作業!
要是小一還是這樣,下午時光就被嬤孫ㄚ兩個浪費了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