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Julia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土城。承天禪寺步道

2007年06月23日
公開
14

福委會活動! 安安請假一天和媽咪一起去爬山。 ============================= ◎ 承天禪寺步道 地址:台北縣土城市承天路96號 GPS座標值:N24°56’59.2”, E121°26’47.6” 承天禪寺位於土城市郊半山腰上,綠瓦白牆的建築在一片深幽森林之中顯得特別醒目,加上裊裊傳繞的禪聲頌音,整體環境越發清幽雅致,一向是台北南區最熱門的踏青旅遊路線之一。四、五月間,禪寺附近的森林步道是觀賞油桐花的好去處,其中又以禪寺左側的步道沿線最為密集。由於人為開發不多,這一帶山區保留了不少樹型高大的原生闊葉林,油桐樹散生其間,花開時,花瓣散落在綠色落葉及樹底的青色苔衣間,形成一處處白色花毯,美得令人不忍踩踏,這裡是北部最美也最容易欣賞到的桐花景點,千萬不要錯過。 承天禪寺於民國40年由廣欽禪師闢建,是國內頗具知名度的佛寺。禪寺步道兩側維持台灣低海拔山區原生的自然森林風貌,十分可貴,如果時間足夠的話,並可與台北縣另一條知名的自然步道——中和圓通寺步道相連。無論是賞花半日遊還是較長途的一日登山健行,禪寺之旅都可以安排得豐富又有趣。 交通方式: ★ 自行開車: 1.下土城交流道,轉3號省道直行,再右轉接承天路直行即可到達承天禪寺。 2.由南天母山步道過清水坑三號井即可到達承天禪寺。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231、233、705路,在終點站土城下車,沿中央路三段步行轉承天路即可到達承天禪寺。 2.捷運: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永寧站下車,於承天路方向出口步行即可到達承天禪寺。 行程建議: 土城桐花公園-0.5小時-天籟園庭園咖啡-2小時-承天禪寺步道 相關賞桐景點: 承天禪寺步道 http://www.hakka.gov.tw/content.asp?mp=102&ctNode=682&CuItem=9183 天籟園香草庭園咖啡 http://www.hakka.gov.tw/content.asp?mp=102&ctNode=682&CuItem=9270 ∼∼ 2007 客家桐花季 http://www.hakka.gov.tw/Tu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