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Julia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參觀高鐵青埔站

2007年10月21日
公開
25

  周日午餐暨Star Movie【撒哈拉】過後的下午2點鐘,姐夫帶我們去”以燈籠的意象作為設計的概念”之高鐵青埔站參觀。帶安安去桃園機場和高鐵青埔站是我的點子喔!因為安安最近老是要求我帶她去台灣其他沒有到訪過的地點 @@)   本來有計畫坐高鐵回板橋嚐鮮∼∼可是呀!一張成人票要130元,實在是搭火車的2∼3倍價格耶!還沒捨得坐哩! 公視新聞網介紹:桃園青埔站 高鐵唯一地下車站 全球高速鐵路罕見,也是高鐵全線唯一的地下化車站,桃園車站,因為受到航高限制,桃園車站必須地下化,因此工程上也增添許多特殊性。 桃園中壢市北方的這片空地,最近一年多了一棟建築物,這是高鐵桃園青埔站,車站大廳、候車大廳已經成型,從外表上看起來,跟其他車站沒有兩樣,這卻是高鐵沿線,唯一的地下車站。 青埔車站鄰近桃園中正機場、有航高限制,因此候車月台必須設在地下二樓,當時速高達三百公里的高鐵列車,從高架道路進入月台,產生的風壓成為極需克服的問題,而這面厚達80公分的分隔牆,則肩負起阻隔風壓的責任。 除了分隔牆,月台入口也必須設置排風管,台灣高鐵表示,克服風壓問題,高鐵青埔站將成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高速地下車站。高鐵青埔站緊鄰中正國際機場,被外界期許,成為南北各地,通往國際機場的橋樑。 聯外交通建設,不僅關係高鐵營運,桃園青埔站週邊的特區面積有490公頃,政府規劃要在這裡設置巨蛋體育場以及大型國際展覽館,青埔站的聯外交通,也將成為特定區開發的成功關鍵。 桃園e資訊也寫道:車站設施 三棟主要的建築 高鐵桃園車站是最重要的車站之一,係由三棟主要的建築物組成:「車站主體」、「運務管理中心」與「立體停車場」。它是一個佔地廣大的地下化車站,需要進行大規模的地下開挖,以建造地下化的月台與大廳穿堂區;而在地面層上,則採用鋼骨結構設計來進行車站主體大廳與運務管理中心之興建。 桃園站是以燈籠的意象作為設計的概念,天氣好的時候,一抬頭就可以看到皎潔的明月;而點點路燈,彷彿是陪襯的星光,想要靜靜地賞月,躲開城市的喧擾,來到這裡準沒錯。 下午5點左右搭火車回板橋嚕! 晚上9點看STAR MOVIES的「限制級褓母」。但是只看了1個小時,後因睏神來訪而就寢。 批ㄟ司:姐姐的兒子特地帶相機來拍高鐵列車與青埔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