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Julia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JULIA】女兒與孫女都難為呀!

2008年10月21日
公開
7

  昨晚我在洗手間時,聽到客廳傳來安安的高分貝不開心的聲音。我隱約聽到阿嬤因為看到安安跌倒撞傷的痕跡,而關心了起來。在這關心之後,就是一連串地說個不停、、、、、最後還會說到什麼手會斷、腳會斷這種恐怖又嚇唬人的詞語。之後,安安便會又怕又反感的哭鬧,昨天竟然高分貝且尖叫著的對阿嬤咆哮:不要再說了。阿嬤才停止。 (安安的表現就像之前生氣抓狂那天一樣@@ 我知道身教很重要,但是這樣不停止又帶恐嚇的話語真的是很不討喜。Orz)   早上要出門上班上學時,阿嬤又對空氣(空氣=我和安安)說:「電視有報導,感冒會嘴巴破洞,破洞就會、、、、、」安安哭喪著臉對我說:「阿嬤又開始說我不喜歡聽的話了啦!每次都要讓我不開心。」   我答:「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阿嬤就是喜歡說不好聽的話。」唉∼∼我的媽媽,妳的外婆也是我心中的痛呀!   妳以為我沒有跟阿嬤說過不要說這種不好聽的話嗎?我說了之後,得到的回應是:妳尚敖,我弄賣貢賣管好啦!   我的阿母ㄚ,處理事情可以不要這麼極端嗎?適度的關心很好,但是可以不要語帶恐嚇嗎?為什麼妳總要一直碎唸到對方(可能是我也可能是我爸)生氣大吼才止,在停止之前還會外加:養女兒只會對我大小聲;只會對外人都很好、、云云、、、   誰能幫幫我們呀?!

【JULIA】一輩子的修煉

2008年09月12日
公開
9

昨天和我媽生氣。起因是:安安因為梨子(或蘋果?)變黑而哭@@ 我要安安《接受水果變黑》的事實,哭也不會讓它變會原樣。(我一直強調這件事:如果哭能解決事情,我每天都會哭個不停的。) 我媽說:都是因為今天我晚回家,沒人《餵》她吃飯才餓的,看到梨子這樣就哭了。之後是一連串的碎唸∼∼∼∼即使她很明白我的生氣,她還是要唸!!!用對方聽得到的聲音唸個不停,嗚嗚嗚 我很抓狂!!!大哭、槌牆! 因為,不管我說了什麼,我媽都能只聽她要聽的部份, 甚至到最後我媽就會祭出:沒天理了∼∼女兒比媽媽還兇;你還不是一樣,也沒好到那裡去;對啦∼∼你最會了∼∼我都最笨啦、、、等無意義又讓人抓狂的話。 而我和我媽的衝突常常是安安的洗澡與吃飯的問題。"搬出去住"的念頭出現的頻率也越來越高!甚至也上了租屋網找房子! # 吃飯 我說:不要再餵安安吃飯了! 我媽會說:我沒餵,你就不會餵,讓她餓肚子。 (唉,搖頭!這年頭有人會讓自己餓的嗎?再說是她自己說不吃的。) 又,安安常常晚餐時間不吃飯,睡前餓了,又要阿嬤準備給她吃。(這一點也是搖頭呀!(有時候我7點半、8點下班到家,安安早在下課後、晚飯前就吃飽了,更長的時候是睡前吃晚餐∼_∼) 我跟我媽說:讓她餓一次,睡前不給吃的,她就知道要跟大人一樣時間吃晚餐了。 我知道阿嬤寵孫,捨不得,但不能沒原則、失分寸呀!如果妳能保證做這件事情能永遠不抱怨,很好,就做吧!但是更多的時候是《不是歡喜做,甘願受,代替的是一邊做一邊罵,何必呢?》 # 洗澡 我說:要讓安安自己洗澡,讓她有機會練習洗,大人《從旁協助檢查》一下就好。 我媽就說:自己洗會洗不乾淨,妳還不是3年級才自己洗澡的。 我也不是歡喜做,甘願受的人,所以才要孩子獨立,能不能有人支持我呢?永遠都是唱反調!永遠都是不聽完人家的話,或是扭曲別人的話。我很無助呀! 一直以來,我媽是從來都不讚美人的,挑毛病功夫很是了得,有時候我在想ㄚ,我能活到現在,應該是靠著無比強大、不要臉的無敵自信心來的吧! 不管怎樣,我抓狂是我不對,對於母親,或許做不到親密,但是我應該做到禮貌這件事,我還要再多修練我的脾氣,冷靜下來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