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疫情下的生活】雙薪家庭的無奈

2021年07月23日

【疫情下的生活】雙薪家庭的無奈_img_1

【疫情下的生活】雙薪家庭的無奈

 

文/小米嘛

 

眼看著疫情趨緩降級有望,這幾天各大親子平台、社團、和媽媽群組,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如果可以解封,會把孩子送學校嗎?」

 

如果是你,你送嗎?

 

不管送與不送,想來都是父母深思熟慮後的選擇,完全沒必要批評;更重要的是,可以選擇遠遠好過無法選擇。

 

打從昨天聽到可能降級解封的風聲後,媽媽我就陷入一種莫名的焦慮,然後在昨天例行性會議接到「下週回復正常進公司」的指令後達到高鋒,開始不斷透過各種管道打聽學校安親班開課的可能性。

 

下午看到中央宣佈幼兒園安親班開放時著實鬆了一口氣,沒想到隔不到兩小時,就看見學校群組傳出消息,原來新北市並未跟進,補習班安親班仍不予開放!

 

看到消息時根本晴天霹靂!!這已經不是要不要送的問題,而是連想送都沒得送阿!!!

 

別說降級了,在警戒了這麼久後,多半的企業早就開始慢慢回歸,可不是每個家庭都能有足夠的資源照顧,長輩們也沒有義務得替你照顧孩子;更不是每間公司都能容忍員工帶著孩子去公司。在這情況下,雙薪無後援的家庭除了送托安親外,又哪有其它選擇呢?

 

這兩個月居家工作下來,雖然崩潰的事也不少,但好歹輪著輪著孩子也總有一方能照應著;現在可好,降了級解了封,企業回歸了孩子卻不能回歸!雖說北市開放收托,但收托上限僅有50%,開放了五大類優先更是搶破了頭,得靠抽籤才能送托;而嚴謹的新北呢?連開都不能開~~至於說好的防疫照顧假根本跟作夢沒兩樣,兩個月下來能請的早就請完,剩下來的根本也無法請....

 

所以說別笑人家迫不及待想要送孩子上學,也不管人家做出什麼選擇,能選擇的都是好選擇,不能選擇的才叫崩潰阿阿阿阿阿阿阿~~

 

#此為崩潰媽媽的吶喊

#不能收托是要逼我提離職嗎

#圖文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