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璇保母帶娃記~~

因為你們讓姨姨有了動力! 只希望你們平安、快樂!

因為你們讓姨姨有了動力! 只希望你們平安、快樂!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睡前的小聊天~~

2019年06月27日
公開
135

早上玩了一會兒剪貼遊戲! 真的很像工人了!     今天姨姨說~~午覺沒有故事書, 孩子們大叫~為什麼? 因為姨姨想和孩子們聊聊早上發生的事, 一大早其實哥哥就一直情緒有點不好, 姨姨很努力的陪他和他玩,讓他不因此暴怒, 是真的有效的,心情也好很多, 直到今天凡凡弟弟來玩,他又開始急燥了起來, 什麼都不能讓弟弟玩,一直說~不可以! 姨姨事後想了想,其實也不能責怪典典, 不過弟弟回去了中午吃飯,典典不小心打翻了一杯水, 姨姨並不會因為他打翻水生氣,而是他動手打人, 他說要再一杯,姨姨說~沒有了!(是真的沒有了) 他說要言言的那一杯一半給他,姨姨說:那是言言的, 結果他就生氣了,姨姨在擦地時,他動手打姨姨, 姨姨只好中斷他吃飯,先讓他到客廳冷靜一下, 很好笑的是,他自己拿了衛生紙擦一擦自己的眼淚, 然後去喝水,坐在那裡看書,過了一會兒才跑過來, 姨姨問他~有比較冷靜下來了嗎?請他先去吃飯, (姨姨此時就準備睡前要溝通一下了) 還好睡前聊聊時,他都知道自己今天這樣做不對, 還問可不可以再請弟弟來玩。 當然姨姨也不會忘了稱讚他們今天的事, 當姨姨想上廁所時,小紅豆黏著姨姨, 典典突然跑過來說~阿姨你快去尿尿, 我來抱著小紅豆,他真的就坐在那裡抱著小紅豆(溫柔) 姨姨真心覺得典典真是一個最最最貼心的小暖男了! 下午姨姨在清點書,因為要去還書,典典問:可不可以去! 姨姨想~好久沒有和典典單獨約會一下了, 帶他一起去還書,順便看看書,和他聊聊天, 希望他心情會好很多哦!    

動物農場

2019年05月28日
公開
161

早上原本想帶孩子出門走走, 但看感覺快要下雨了,不敢冒險, 所以我們今天在家裡做運動, 孩子們現在理解力愈來愈好, 已經可以把動作做得很好了哦!可愛!   孩子們在幫熊熊看病,好好笑! 一個用放大鏡,一個戴手套! 幫熊熊看病,突然變成看書! 轉換也太大了吧!到處都可以看書, 而且孩子們自己也可以看得那麼專注呢! 哥哥很認真的看完! 換言言接著看,兩人輪流!不搶不鬧! 早上做功課,言言理解力進步很多哦! 塗塗塗~~前天去上課,老師說學寫字最好5歲半過後, 姨姨沒有要求孩子拿筆或寫字,單純畫畫哦! 言言剪的動作操作的很好! 把動物送回家後典典又問:為什麼家裡都沒有玩具! 所以我們又剪了一些車子,當動物的玩具!呵呵! 孩子們現在也很喜歡走迷宫哦! 典典說要把熊熊載著走!   言言今天很專注,認真疊積木, 已經知道如何連接了哦! 孩子們認真幫動物做農場呢! 哇!完成了,把動物搬進去, 姨姨驚訝的是,孩子們自己完成的門, 看起來很厲害吔!     今天孩子們午覺不到3點半就起床, 吃完點心,姨姨和孩子們玩積木遊戲, 只有玩積木有點單調,今天姨姨加入主題, 我們今天來幫動物蓋一個農場, 結果真的就做出不一樣的東西, 而且孩子們也產生興趣,更喜歡玩哦! 姨姨也發現孩子們對積木的堆疊進步更多了!   另~ 典典~~ 今天早上我們做一下功課,結果姨姨自投羅網, 有一頁是請孩子塗顏色,典典邊塗邊說:怎麼房子裡沒有人, 姨姨說:他們在玩滑梯啊!(前一頁的大象、熊、猴子), 等典典塗好後又問:他們怎麼還沒回家! 姨姨說:因為外面下雨了沒辦法回家! (可能等你們午覺起來就回來家了,) 原本姨姨想要趁孩子睡覺時做勞作剪貼動物進去, 沒想到他們今天那麼早就醒了,小紅豆還沒睡, 沒意外~~典典醒了第一件事就是,他們回家了嗎? 姨姨只好說:他們在等你們送他們回家, 剛好請孩子們做勞作,自己剪貼, 只是典典又問~~那外面怎麼還在下雨, 姨姨趕緊畫一個太陽,已經出太陽了, 姨姨想~如果典典再問下去,姨姨怎麼辦呢? 姨姨知道他執著的點在於,真真假假的問題, 因為現在他會思考,知道那不是真的, 只是姨姨希望孩子們可以保留一些想像力, 讓生活多點故事,哈哈!   言言~~ 今天早上姨姨在唸"白雪公主"時, 邊唸姨姨邊和孩子聊聊故事內容, 其中有一頁是白雪公主的媽媽去逝了, 姨姨問:"去逝""是什麼意思? 哥哥說:不知道,言言說:死掉了! 吔~姨姨想!哇!言言知道這個意思吔! 有時候姨姨邊唸邊考孩子們時, 言言都知道故事內容的意思,很厲害呢! 例如:有個小公主剛出生長得很漂亮, 姨姨問:小公主是誰?言言說:是白雪公主! 姨姨問:魔鏡說壞皇后的美麗是第二,那誰最美麗呢? 言言說:是白雪公主! 真的考不倒言言呢!言言對於內容文字敘述理解力愈來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