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愛三千金

日期

#Tag

換手機一波三折

2016年09月12日
公開
44

這些年用習慣Samsung Note系列的手機, 今年換機時,首選就是Note7, 但是才剛入手一週,手機竟然發生"爆炸"這種消息, 三星通告全球召回,換新手機。 Note7真的很漂亮,非常有質感, 而且功能更強大,再搭配原廠透視皮套,令人愛不釋手。 我想,就用下去吧!反正爆炸機率不高,而我的運氣一向不壞。 但是上週早上一開機,手機居然異常,一直停在開機畫面震動個不停 持續1.5小時,關也關不掉,手機一直發熱。 當時急得我滿頭大汗,又趕著去參加附小親師座談, 手機猶如燙手山芋般,不知該放在何處,真怕它爆炸。 想取出sim卡,換回舊手機使用,卻又不知如何取出。 幸好有通訊行上午9點就開門營業, 店員小姐幫我取出sim卡後,手機終於不動了。 經此一驚,我把手機退回中華電信營業處, 請她們先保管手機, 待9�19後,再來換新Note7。 但是這幾天,一直報導Note7出狀況, 且新聞說三星強烈建議全面停用Note7, 於是我下定決心,不再等Note7了, 就算換新Note7,大概也不敢用。 今天立馬去中華電信直營門市,換S7edge。 這陣子為了換手機,整個過程,波折不斷,花了我好多時間, 還損失了7百多元的保護貼、保護殼費用, 算花錢消災吧!實在不想再為了這件事奔波。 S7edge不及Note7好看, 但中看不中用的手機,還是別念念不忘! 或許,下次改用i7。

「角膜塑型硬式隱形眼鏡」

2015年07月15日
公開
55

點了一年的散瞳劑,終於不敵近視度數的失控, 珠珠的近視度數邁入200度,非配眼鏡不可。 避免成為?四眼田雞?,且能有效穩定近視度數的最新矯正方法, 就是「角膜塑型硬式隱形眼鏡」。 珠爸說,研究證實,這是目前矯正學童近視最有效的方式, 一直催我去掛號訂做配製。 今天依約赴診取塑型片,接受衛教,試戴,晚上就開始戴著睡覺。 這個治療方法,顛覆過去對隱形眼鏡的做法:睡覺時戴,早上醒來取下, 就可以維持一整個白天的正常視力。真是太神奇了。 以前,隱形眼鏡絶不允許戴著睡覺,否則會讓角膜缺氧,眼睛受損。 而現在這種針對學童的近視矯正,卻反其道而行。 醫療方法日新月異,令人驚嘆。 乍聽時,覺得很有疑慮,很擔心傷到孩子的角膜。 後來陸續聽到週遭幾個朋友、同事的孩子, 本來為孩子近視度數急速加深憂心不已, 最後均接受醫生建議,配戴塑型硬式隱型眼鏡,得到很好的效果, 珠爸也看到很多醫學報導證實有效,從疑慮抗拒,轉而接受採納。 從此珠珠在學校運動、遊戲都不需戴有框眼鏡,自由自在,視力正常, 沒有眼鏡架在臉上的違和感,也看不出來有近視,真是太好了。 當然,這種眼鏡,所費不貲,一副要價28000, 而且每晚配戴,要由家長代勞, 清潔消毒,定期回診追踪,繁瑣不已, 但事已至今,為了珠珠不在小小年紀就成為高度近視者, 這是目前能用的方法了。

階級凝視的暴力

2015年06月01日
公開
37

今天學到了一個社會學的術語--「階級凝視的暴力」 指一群握有權力的優勢階級者,習慣以他們養尊處優的環境與行為, 來評斷無權勢者的行為。 *雖然種族、性別的文化歧視,有時候跟階級歧視一樣隱而不彰,但是跟階級歧視運作不同的地方是,階級歧視經常與自由經濟的意識形態結合,而且被視為當然,甚至鼓勵。性別、種族、宗教、性傾向,可能是與生俱來的社會屬性,比較困難經由個人的努力而改變,例如從女變男,或者從黑人變成白人。但是階級此社會類別,卻被多數人,或者主流的意識形態認為,透過個人的努力,總有一天可以出人頭地,爬上階級的金字塔頂端,而爬不上去的魯蛇,當然就會被唾棄。不過呢,社會唾棄魯蛇的方式,通常是以隱晦的方式進行。(節選"階級凝視下的魯蛇人生"/中山大學社會系王宏仁 2013.10.07) 一直以來,我在傳統聯考制度下受教育,一綱一本教材,苦讀死背,"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的那個時代。雖然書讀得不差,但是深深覺得自身缺乏批判性思考。社會日趨複雜,科技與世事一樣瞬息萬變,社群網路上的輿論、主張,人人一套說法,"鍵"筆如飛,讓人眼花撩亂。 這個世代,已經遠非我青春正盛的那個時候了。經過許多年,我不知不覺成人別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也許在無意中、隱晦地行使了「階級凝視的暴力」。 值得自省、反思,特此紀錄,以示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