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生龍活虎與行屍走肉

2017年12月16日
【育兒甘苦談】生龍活虎與行屍走肉_img_1
 
【育兒甘苦談】生龍活虎與行屍走肉
 
文/小米嘛
 
前兩天,八點半就睡著的小依比半夜十二點突然醒來,然後就一路醒醒玩玩,搞到深夜三點半才睡著。

我的老天爺啊!寶寶半夜不睡覺大概可以榮登所有新手二手三手還有老手媽媽們育兒最痛苦的排行榜前三名了吧!

大概所有的新手媽媽都聽過來人說過:「趁產前能睡就儘量睡,等寶寶出來後你想睡也不能睡。」

這句話說對也對,說不對也不對。怎麼說呢?這世界上還是有來報恩的天使寶寶的,鴨鴨就是。

小米嘛我運氣不錯,鴨鴨出生後前三週在天堂般的月子中心,白天想玩小孩就玩小孩,照片怎麼拍也拍不夠;晚上九點就準時把娃兒推到嬰兒室,管她半夜會不會罵罵號,嘛嘛我只要管好胸前那兩粒石頭就好。

滿月過後沒兩天,這位天使般的寶寶已經可以睡過夜,拔拔嘛嘛睡前十二點抓起半夢半醒的小孩餵奶後,可以一路睡到六七點。

半夜幾乎不夜奶的鴨鴨,只有很偶爾很偶爾夜驚做惡夢、或是身體不舒服時才會在半夜起來哭哭;雖然早睡早起、雖然嘛嘛還是會半夜起來蓋被子順便摸摸看有沒有呼吸,但多半可以讓大人們一夜好眠。除去嘛嘛睡前和清晨得擠奶,連續睡眠時間無法太長外,深度睡眠倒是有的。

可依比就沒這麼好說話了。

月子時在家做,沒有一天半夜不被哭聲吵醒。哭一次是運氣好,哭兩次算正常,每隔一小時哭一次都不算誇張。

剛出生的寶寶沒安全感,那滿月後總該好點了吧!嗯~~夜奶時間的確從半夜兩點三點到四點,然後慢慢進步成清晨五點,就在嘛嘛要復職準備回去上班的前兩天,這小孩倒是可以睡過夜了,頂多早上六七點起來討奶。卻就在嘛嘛以為出運了的六個月,小依比生平第一次感冒後,竟然又回到每天半夜罵罵號的日子了。

平常時也就算了,訓練有素的小米嘛已經練就半夜一有動靜就立刻起來備奶,沒意外通常五到十分鐘就可解決討奶的小孩--與其說是討奶,不如說是討安撫。

如果不幸小孩感冒了,只要鼻塞睡不好,那基本上嘛嘛我也甭睡了。當然偶爾也會有像前兩天這種突然醒來就不睡的狀況,沒有為什麼,純粹只是淺眠的孩兒不小心醒來了而已。

相較於生龍活虎半夜不睡覺的小孩,五點半就得起來擠奶然後準備上班的嘛嘛活生生就是一個行屍走肉,魂兒都出竅去了。

開玩笑和少女同事 H 子說:『如果看到我出竅的靈魂,記得把它叫回來嘿!』

少女同事 H 子笑著回:「沒關係啦~人有七竅。」

過了大半個小時才想到:七竅好像是指七孔,應該不是七個靈魂吧!由此可知睡眠嚴重不足的小米嘛我連思考能力都已經沒有了。

至於為什麼不讓猴子拔顧就好呢?因為只要依比鴨鴨都和拔拔睡,那通常都是依比哭哭全家醒、一家烤肉萬家香,一但連鴨鴨姐姐也被吵醒,睡不飽的兩個孩兒只會百家爭鳴,比賽誰哭得比較大聲而已。

嘛嘛顯示為已累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