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我的乳牛生活】11點睡的奢侈

2017年12月20日
【我的乳牛生活】11點睡的奢侈_img_1
 
【我的乳牛生活】11點睡的奢侈
 
文/小米嘛
 
 
依比就要一歲了,本來就設定餵到一歲,於是近來開始我的退役準備。
 
 
本以為第一胎奶量豐沛,第二胎應該不用擔心才對。誰料,忙碌的兩娃生活根本讓我的奶量衝不上去,在幾乎打平的狀態下努力掙扎了九個月,終於在依比滿九個月後,掙扎放棄全母乳這件事,開始補加配方奶。
 
 
在這之前因為奶量不夠的關係,根本不敢偷懶,每個4~5小時擠一次,一天得擠5次。白天就算了,晚上永遠處在「8點親餵哄睡清潔收拾加洗澡做家事,趕12點多再擠奶收東西,上床躺平時已經凌晨一點了」的狀態,然後睡不到五小時又得起床擠奶。
 
 
豈止一個【累】字了得。
 
 
九個月放棄全母奶後,也跟著少擠了一次ㄋㄟㄋㄟ,省去了晚上八點那次親餵或擠奶,延長為5~6小時擠一次。別以為差一次差不了多少,不得不說,少擠這一次我著實輕鬆好多,至少晚上有限的時間不會被卡的死死死,疲累程度稍減。
 
 
到了本月,決定開始我的退役準備,慢慢再次調整擠奶時間,拉長為7~8小時擠一次。前兩週還撐不到8小時,只好維持一天四次,只是其中晚上兩次時間比較近。
 
 
這兩天終於成功減少為一天三次,也就是說,我可以在晚上十點多一點擠完後,直接到清晨上班前再擠了。
 
 
換句話說,十點多擠完奶收完東西後,終於有機會可以在11多一點時上床準備睡覺!!
 
 
昨晚,就是我11點睡的第一天。
 
 
終於!!!!
 
 
雖然小依比依舊在凌晨12點和凌晨4點多起來哭哭討奶,雖然我早上依舊得在天還沒亮就起床………………可,老娘我終於在“今天”內上床睡覺,而不是“明天”凌晨才能睡了!!
 
 
喔喔喔喔喔,這是何等美妙又奢侈的事阿~~好吧!這麼無聊的奢侈大概只有同為乳牛人才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