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超靈敏偵測感應器

2018年01月08日
【育兒甘苦談】超靈敏偵測感應器_img_1
 
【育兒甘苦談】超靈敏偵測感應器

文/小米嘛


有時候我強烈覺得,小孩一定有在爸爸媽媽身上裝感應器,好吧,至少我們家小依比絕對有裝。


時間是清晨的五點四十五分,手機鬧鐘準時響起;為了怕吵醒小孩,小米嘛我的手機鬧鐘一向開最小聲,是那種就算你醒著在旁邊、不仔細聽也不會發現的那種。賴了一分鐘的床後,我認命張開眼準備起身擠ㄋㄟㄋㄟ;轉頭一看,小依比睡的正熟呢!


昏昏沉沉地準備好用具才剛坐下,就感覺到剛剛明明睡得很熟的小孩似乎開始不安穩了,果然,都還沒按
下擠奶器的開關咧,就聽到一聲足以劃破天際的嘹亮哭聲......


相信我,這絕對已經算是最好的狀況了,更多時候是在我擠奶器剛開下去一分鐘奶陣剛出來連要停都停不下來時、或是準備刷牙牙膏才剛擠好放進嘴巴、洗面乳搓滿雙手手剛碰到臉頰的那一刻、肚子痛想要大便褲子脫下屁股坐到馬桶上的同一秒......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到底是每個Baby都有這種神奇的特異功能,還是我們家小依比異於常人?


還記得不久前和朋友外宿過夜,到了晚上好不容易弄昏兩小後,小米嘛準備到朋友房裡吃早已變成消夜的晚餐,而猴子拔則暫時留在房裡;吃完後想說回房看看狀況順便換猴子拔去吃東西,沒想到才剛踏出朋友房間一步,就聽到斜對角的客房傳出驚天動地的哭聲,想都不用想,絕對是我家小孩無誤。


果然,三步併作兩步衝回房後,門都還沒打開就聽到熟悉的哭聲,進了房發現,原來猴子拔看兩小睡得正熟,決定先去洗個澡;而這位身上絕對有裝上超靈敏偵測感應器的小孩,非得選在拔拔衣服脫了水龍頭開了熱水剛淋在頭上那一秒大哭!而我進房的那一瞬間,猴子拔才剛關上水龍頭,左手拿著毛巾擦頭髮、右手抓過眼鏡正要戴上、光著屁股正準備衝出浴室...小米嘛神救援!


忍不住想起鴨鴨姐姐小時候。雖然小時候的鴨鴨實在是個好吃好睡又好帶的小孩,但剛滿月回到家時也曾經讓嘛嘛深切懷疑這孩子大概有在嘛嘛背後裝上彈簧。坐月子的媽媽通常很忙,為了追奶,餵完奶還得擠奶清潔消毒和吃飯,常常好不容易處理完大小事準備照著莫名其妙的路人甲所言:「孩子睡你就跟著睡」時,背才180度貼平床面的那一瞬間,嬰兒床裡的小貝比鴨鴨就會開始躁動不安隨時準備嚎啕大哭。


連天使如鴨鴨都曾有過這段時期,依比的偵測感應器就更不用說了!月子期間不管白天晚上幾乎無法離手,不管動作再輕再小心、也不管用什麼姿勢,只要放下不用數到十就可以聽到孩子哭,搞到後來依比哭媽媽也跟著哭,常常猴子拔下班回到家就看到一大一小抱頭痛哭~~


好不容易渡過那段黏在身上的日子,以為好日子來了嗎?才不!小孩長大了,代表感應器的偵測模式也跟著進化了--這會兒已經不是偵測哪時被放下,是隨時發出無線電波偵測拔拔嘛嘛甚麼時候最沒空,所以像上面那些狀況根本是每天一次兩次三次數不清幾次的一再發生,就像每天晚上不管我幾點要睡,這孩子都能精準地在嘛嘛我躺下入睡的五分鐘後大哭討奶......


可,孩子誰生的?我!所以我只能認命起身泡奶,然後再滿肚子怨氣地把喝完的奶瓶丟給能睡不睡還在打電動的猴子拔處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