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念】我要活下去之到府打掃篇

2018年02月13日
【小米嘛碎碎念】我要活下去之到府打掃篇_img_1
 
【小米嘛碎碎念】我要活下去之到府打掃篇

文/小米嘛


某天晚上,小鴨回家劈頭就說:「嘛嘛,要過年了,我們要來大掃除!」


我的老天爺啊!孩子,你到底是從哪聽來過年要大掃除這件事?別說你老娘我生平最怕聽到「大掃除」這三個字,光是轉個頭環看四周像剛被轟炸機轟過的客廳、陽台上滿倒溢出來根本來不及丟的資源回收、還有沙發上推積如山不小心又快穿完一輪可是摺都還沒摺的衣服...老娘我實在不知所謂的「大掃除」該從何處下手才好。


先說,這不是業配文這不是業配文這不是業配文...我想應該也沒有廠商會來找我寫這種業配文,純粹是一個決定放自己一條生路好好活下去的媽媽的碎碎念而已。


小米嘛我從小到大都不是一個有潔癖的小孩,加上念舊又愛留東西的個性,要我丟掉用不到的東西根本就是要了我的命,偏偏最不拿手的除了畫畫再來就是收納;於是乎,「眼不見為淨」就是我的最高奉行守則;要我整理東西嘛,可以!給我一個大箱子,通通丟進去蓋起來就是了。


至於打掃這件事,不是不做,只是也沒那麼愛做......喔對了,我龜毛、我叛逆,就算本來就已經打算要弄了,但只要有人在旁邊念著要我做,老娘我就不想做了。


上訴這些惰性在還沒生孩子之前一切都顯得微不足道,奇怪的是,不知道為什麼,孩子一生,那種屬於老媽子的囉哩八唆加潔癖似乎就會自動上身;孩子的衣物要分開洗、用過的東西要消毒、地板要拖檯面要擦而且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好吧!至少孩子的東西和活動範圍是這樣。


偏偏對一個每天嚴重睡眠不足的媽媽來說,能夠好好睡上一覺都已經是奢侈的願望了,到底哪來的時間打掃拖地還要擦桌子?每天只能依靠小小的掃地機器人至少把地板灰塵吸一吸維持基本乾淨,只能說掃地機器人真是媽媽的救星!至於其他地方嘛,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為了活下去(是我活下去還是猴子拔活下去?!),老娘我還是先睡覺比較實在。


但家裡總是要打掃阿!家事總是得分攤著做啊!猴子拔還好是個好隊友,至少地會拖廁所會清廚房還會擦一擦;可對家有兩稚兒又要上班的家長而言,連假日都得帶著孩子去放風了,根本實在也擠不出時間好好整理家務。以前的「眼不見為淨」直接放寬到視而不見的境界,就算眼前再雜亂、腳邊不小心就會踩到一顆球,只要能活下去,夾縫中都能求生存阿~~


就在我煩惱每天在地上又爬又抓又啃東西的小依比不知道吃進多少微生物時,恰好看到了到府清潔的廣告。


猶豫了很久,終於下定決心咬牙約約看。一開始,猴子拔是反對的:「自己清就好啦!家裡又沒有很大!」猴子拔說。


但是做久了也是會累,加上自己再怎麼清潔畢竟也比不上專業的,猴子拔終於答應讓我請一次試試看。


第一次來到我們家的,是一個看起來很年輕、大概剛出社會不久的小男生,是的,是男生!雖然如此,但我第一次看到原來專業的到府清潔還真的頗專業。當然啦!年輕人畢竟是年輕人(喂!),經驗稍嫌不足,但已經差強人意。


也因為如此,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的經驗。我必須說,請人打掃這種事多少還是得靠運氣,畢竟你不認識人家,每個人的習慣也多少有些不同,有些人比較被動,你要求的地方都有做到、但沒提到的地方也真的都沒做到;有些人比較全面性,打掃房間時連棉被都會幫你稍微疊一下;還有的更積極主動,看我們家有幼兒,甚至不用提就主動幫我們拆洗電風扇......無論如何,我們秉持著「再怎麼樣也比自己打掃來的乾淨」的信念,截至目前為止,倒是滿意居多。


當然,我們的預算不多,無法像有錢人家一樣一周打掃兩三次;對我們而言,主要的打掃還是自己,但一個月到一個半月請專人來清潔一次,倒是省去了不少麻煩,對忙碌的媽媽來說,為了不要看到髒亂的家裡心情不好、不要叫老公打掃可是老公說不會掃、不要又清又掃累死自己然後三秒鐘就被娃兒用亂...阿彌陀佛,放過自己吧!俗話一句: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啊!為了家庭和諧,還是找不認識的人來打掃比較實際,至少掃完還可以跟老公兩人品頭論足這次打掃得如何,說別人做得怎樣永遠比被別人說做得怎樣來的輕鬆阿!


至於年前大掃除嘛!嗯~~年前打掃太貴了,不如就年後再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