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我是不孝女

2017年08月15日

如果說世界上有什麼不孝女選拔會、或是不孝女貼紙集點送之類的活動,想來冠軍非我莫屬。

我是不孝女_img_1

人家說嫁出去才知道娘家的好,做人媳婦不比女兒,娘家離的近的女兒最幸福......天知道我有多怕聽到這種話,事實證明對我來說距離才是一切的美感,距離太近我三天兩頭就生氣,實在談不上甚麼叫做女兒的貼心。

就好比前兩天娘親到家裡來接鴨鴨出去玩,才進門不到十分鐘就引燃我的怒火。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話說我家採光不好,就算是白天也需要開燈,不開燈是也不會伸手不見五指,但也好不到哪裡去那種。偏偏我喜歡明亮,至少在家裡時不喜歡昏昏暗暗感覺一點生氣也沒有;可我娘不是。

還記得住家裡時(其實也才半年多前的事)就常常有「是有必要把客廳搞得這麼暗嗎?」的怒氣,每回把客廳的燈打開好不容易亮了點,可只要去上個廁所洗個澡出來後一切又變了調,明明就有人偌大客廳就只開了一兩盞微弱的燈光照明,又不是鑿壁取光,是有必要這麼微弱嗎?你問他幹嘛不開燈,她會告訴你:「矮油,你不知道要省電嗎?」不然乾脆去抓螢火蟲取光來個囊瑩照書好了~(我是舉例而已好孩子不要學)(其實要抓螢火蟲也抓不到)

那天我娘才剛進門沒多久,就開始逐一把我家電燈一盞一盞關掉:「房間裡面沒人燈要關」、「廚房又用不到幹嘛開燈」、「你不知道現在在限電嗎?要節約能源...」每關一盞念一句,重點是我家也沒多大,是站在玄關就可以把家裡全部看光光那種小小小小不到20坪的小屋子而已;然後自己念還不夠,還要念給正在拾人牙慧中的臭小鴨聽,於是就聽到鴨鴨跟著說:「要節約能源」、「嘛嘛要省電~」聽到我整個一把火撩起來,差點把草原都給燒了。

這種小事說起來根本微不足道,而且其實娘親前腳剛踏出門我隨手就把燈全部打開了,但就是整個不爽在心頭,白眼不知道翻到哪一國去了。

再說上週父親節,我家還沒有慶祝,於是提議隔週也就是前天再去吃個飯慶祝一下。一開始娘親沒意見,只提到剛好那天要跟某個長輩一起吃飯,我欣然同意,一方面是好久沒見到該長輩,一方面心裡也暗自竊喜,竊喜什麼呢?別急,等等會說到。

沒想到隔了兩天娘突然說了:「我覺得我們另外找時間好了,這樣你們會不自在。」

不自在?不自在!喔不,我再自在也沒有了!

天知道我這輩子最怕兩個月份,一是五月、一是八月。五月有天殺的恐怖母親節+我爹生日、八月有第二恐怖的父親節+我娘生日。為什麼怕這兩個節日呢?因為不表示點什麼會被說不關心不在意不重視他們,但表示了什麼又會覺得不滿意不然就是你幹嘛花那麼多錢....喔喔喔~~不然到底是要我怎麼辦你說說你說說~~~(搖肩膀)

然後一起吃飯嘛,當然就要聊天,可是要聊什麼呢?我什麼都不想聊,我要顧大的餵小的還要食不知味的把東西塞進嘴巴,然後還得壓抑聽到那些:「筷子要用右手拿,左手不好看」、「湯匙不要放嘴巴很危險」、「這個太長太硬太難咬了,阿嬤幫你剪~~」之類莫名其妙又跟我育兒觀念不同的“指令”時不要忍不住回嘴.....一回嘴可就沒完沒了,馬上就是:「我是關心你...你這樣教小孩會怎樣怎樣...」的長篇大論。

到底為什麼筷子一定要用右手拿?湯匙不放嘴巴是要放哪裡?然後你什麼都幫孩子剪好好處理完小孩到底是要怎麼長大啦!反正每一句話我都可以在心裡吐槽100遍,著實是不孝女代表一枚。

所以說有人可以一起吃飯分攤席間的話題減少沉默的尷尬或可能的衝突,這根本是可遇不可求的天賜良機阿,錯過多可惜是唄!

和友人提了這幾件事後,友人下了一個結論:「你這個不孝女!」

好吧~~我是,如果世界上有什麼不孝女徽章記得給我一枚嘿!(伸手)

#關係 #親子關係 #女兒 #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