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試玩囉!EDTOY 小小達文西磁性積木】

2017年08月25日

鴨鴨上學第十八天,終於沒哭了。為了鼓勵她長大,拔拔嘛嘛決定送給她一個大禮物:《EDTOY 小小達文西磁性積木》。
這套積木來家裡幾天了,一直沒打開來,一來是想找個適當時機讓它現身,二來嘛嘛還是有點擔心女孩兒會不會對這樣的玩具沒太大興趣。
事實證明,小米嘛我多慮了。

【試玩囉!EDTOY 小小達文西磁性積木】_img_1

準備打開的那天,小鴨興奮地跳上跳下,所有拔拔嘛嘛要求的事全都乖乖完成,乖乖洗澡乖乖換衣服還乖乖吹頭髮,然後乖乖坐著等開禮物,迅速又確實。
好不容易,拔拔嘛嘛終於忙到一段落,準備來開禮物囉!

【試玩囉!EDTOY 小小達文西磁性積木】_img_2

說起來,小米嘛我對於「磁性積木」這種玩意很感興趣,小時連樂高都沒得玩,長大後看到各種積木就莫名的開心,前陣子業是很流行的迷你積木就曾是我的心頭好--雖然我一點立體概念都沒有,每次拚一個都要搞好久。

於是前幾年剛結婚、還沒生孩子時,有一回在友人家看到一組美國的Tegu磁性積木時,我簡直驚為天人,積木這種東西到底甚麼時候進化成有磁性、可以直接吸附了?從這時起,我就對磁性積木有著莫大的興趣,一從友人家離開立刻上網搜尋了起來,可惜價格實在不可愛,在還沒有孩子的情況下實在也沒有下手的必要。

看到這套《EDTOY 小小達文西磁性積木》簡介,馬上就又吸引了我的目光,對於家有一位理工科的機構工程師猴子拔來說,這種建構式組合玩具最適合拿來陪小孩玩了;不同於傳統樂高積木的堆疊,因為積木內藏有特殊的360度旋轉齒輪磁性設計,而且不分S、N級,就算是還不太會「組合」的幼童也能輕易拼裝。

【試玩囉!EDTOY 小小達文西磁性積木】_img_3

外箱設計成收納箱樣式,比積木體積大,完全就可以拿來直接當作玩具收納箱了,玩完玩具當然要養成自己收拾的好習慣,如果玩具盒不好收放,很容易變成爸媽“協助”收拾,然後就理所當然由爸媽收了。

【試玩囉!EDTOY 小小達文西磁性積木】_img_4

打開瞧瞧,裏頭是一個個色彩繽紛的積木,乖乖的一個個躺在他們該有的位置,含有螺旋槳、輪胎,一共32個零件

【試玩囉!EDTOY 小小達文西磁性積木】_img_5

馬上拿出來玩囉!

【試玩囉!EDTOY 小小達文西磁性積木】_img_6

我們這組積木是小小達文西的C款-直升機款,內含32個零件。鴨鴨沒有特別愛車車飛機之類的交通工具,所以小米嘛原本擔心看到直升機的小鴨會對這組積木不感興趣;但可能是積木繽紛的顏色、以及簡單就能吸附組裝的特性吸引了鴨鴨的注意力。

【試玩囉!EDTOY 小小達文西磁性積木】_img_7

【試玩囉!EDTOY 小小達文西磁性積木】_img_8

因為有特殊的旋轉齒輪的關係,積木在組裝時會發出「咖達咖達」的聲音,就像真的在組裝甚麼零件一樣,再度滿足機構工程師猴子拔的組裝魂。
看,這種特殊的小零件讓積木整個活了起來,不但可以轉彎,還可以加強連結性

【試玩囉!EDTOY 小小達文西磁性積木】_img_9

【試玩囉!EDTOY 小小達文西磁性積木】_img_10

再配上橘色Y型積木,變化性整個大增

【試玩囉!EDTOY 小小達文西磁性積木】_img_11

盒裝內附有組裝說明書,但對機構工程師猴子拔(很愛這個名稱有沒有)來說,說明書實在一點意義也沒有,積木這種東西就是要隨便拚才有趣阿!

雖然產品註明是寫適合三歲以上兒童,但小米嘛覺得只要不是會輕易將物品放入嘴巴的嬰幼兒都能玩;未滿三歲的鴨鴨當然還不會將積木組裝成直升機,但隨便玩才是小米嘛我覺得最重要的事。(※貼心提醒:家有嬰幼兒的話記得要將積木放在嬰幼兒拿不到的地方喔!小依比差點拿到,嚇死小米嘛我了~~)

【試玩囉!EDTOY 小小達文西磁性積木】_img_12

還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說小孩的玩具不需要多,三種就夠,而積木就是其中一項小孩最該擁有的玩具;不管是邏輯、幾何、還是創意,積木千變萬化的特性實在是玩也玩不膩。現在這款《EDTOY 小小達文西》已經是星期假日拔拔嘛嘛想賴床時消磨小鴨時間最好的玩具了呢。

#積木 #玩具 #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