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意志力

2017年10月16日

上週,突然發起燒來。一開始以為和過去偶爾突然的發燒一樣,多半是累過頭的警訊,休息一下就好;沒想到吃了藥退燒後,藥效一過竟然又燒了起來。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意志力_img_1

醫生找不出原因,於是把她所能想到的藥全開給了我:消炎、止痛、退燒、整腸、止瀉、甚至是抗生素。同事聽到忍不住笑道:「看這次醫生還真划算。」


連續兩天,掙扎著上班不敢請假,月底忙,請了假只會增加同事負擔;雖然最後還是在看不下去的同事們的協助下,提前兩三個小時早退。


看到體溫時,同事問我怎麼撐著的,我苦笑:「意志力。」


剛巧,另一個朋友也問我到底是怎麼撐著?每天“加起來”睡不到五小時,怎麼會有體力工作又育兒?


「大概是意志力吧!」我說。


已經找不到其餘可能,讓我可以在每天凌晨5:45鬧鐘響時起身摸黑擠奶、在明明已經累到沾枕即眠還是能在孩子睡著後爬起來做家事、在深夜每一次的啼哭聲中迅速爬起餵奶、還有,在忙碌的工作時間內繼續保持笑容…………


媽媽的意志力到底是怎麼來的呢?到底怎麼樣才能在極度的不舒服中孕育、然後在強烈的巨痛中娩出一名嬰兒?怎麼樣才能在忙碌的疲憊中兼顧工作(家事)與孩兒?


猶幸,我還有個體貼的另一半,雖然他睡的比我多、半夜聽不到孩兒哭、也不用依著時間表擠奶哺餵小依比…………但還好他會包辦鴨鴨的大小瑣事、會在我忙著處理小依比時接手未完成的家務事。


媽媽的意志力是怎麼來的?我想應該是與身俱來的,至於後天能不能維持,就得看另一半是不是有足夠的支持了。

爸比的後援力,永遠可以支撐媽咪的意志力阿。


#我感恩
#可是還是好累好累好想睡
#後援力可以把依比鴨鴨一起帶走讓嘛嘛好好睡一覺嗎

#意志力 #育兒語錄 #媽媽力 #職業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