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把拔與電動

2017年11月10日

中午休息時間到了,和好同事一同搭電梯下樓;同事打了個小呵欠,說:「早知道就不要熬夜打電動了。」

對一個睡眠不足每天都可以三秒入睡的嘛嘛來說,想睡都沒得睡了,聽到這種能睡還不睡的話就忍不住想送上一支番仔火(有人懂這個梗嗎?)但這真的不算什麼,畢竟同事是同事,人家未婚沒有小孩,愛幹嘛就幹嘛,想要三天三夜熬夜打電動除了會被我用愛睏的眼神殺死之外,其實也沒人會生氣。

可老公就不一樣了!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把拔與電動_img_1

話說,昨兒個我這拼命三娘小米嘛深夜時刻煮完副食品還發了文後,邊度咕邊擠ㄋㄟㄋㄟ差點沒打翻整瓶奶;好不容易擠好奶收好東西可以睡覺了,卻發現小依比似乎進入了淺眠期,開始有些躁動不安穩了,不過既然沒有該該叫,那也就當作沒這回事,幻想如果不小心她起來了看見燈關了嘛嘛睡了,搞不好就會繼續跟著睡......,但當然,幻想只是幻想,躺下去才剛入睡不到五分鐘(對,沒錯,五分鐘我真的可以睡著你沒看錯),小娃兒就哭著討奶了。
想要裝死當沒聽見嗎?別傻了,俗話說的好:「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與其等她愈哭愈大聲然後一發不可收拾,不如早早認命起身餵奶。

好不容易餵完奶,小孩吃飽喝足翻身睡去了,才拿著奶瓶走出房門清洗。一出房門,就看見對面房間露出微微燈光,怎麼看都像是手機螢幕燈光。忍不住打開房門看,果然!這位剛剛跟我說了晚安要睡覺的先生,拿著手機打電動打得正開心!

該死!老娘我累得要命睏得要死還爬起來餵奶洗奶瓶,你老兄可以睡不睡還給我打電動,重點是:既然你都還沒睡,聽到小孩罵罵號是不會過來幫忙餵奶喔?!活的不耐煩了膩!

怒火中燒的小米嘛立刻把手上的奶瓶往活膩了的老兄身上塞,指使他去洗奶瓶,然後轉身回房睡覺。當然,第二天一大早依比一起來就又直接抱過去吵拔拔,誰叫你可以睡不睡嘛,那就讓你早上也不能睡!(是有多氣?)

說起這個電動(或手遊),想當年似乎是什麼爐石戰記、然後又是似乎很知名但是小米嘛從來沒記在心上的遊戲、後來有一陣子是神魔之塔,最近又是甚麼RO(那到底是什麼鬼?)......。一樣在上班的小米嘛我實在是能體會那種累了一整天回家只想放空打電動的心情,我也忍不住常在陪睡哄小孩或擠ㄋㄟㄋㄟ時玩著不用大腦的小遊戲,也會在睡覺前忍不住再滑個手機看看訊息上上網,但是,這位仁兄不久前才因為同樣的事惹怒睡眠極度不足的老婆,累犯者是不是該直接處以鞭刑(?)還是直接抓來槍斃(?)(看得出來我在開玩笑吧!)

雖然說未婚前這位仁兄也很常跟當時的女友現在的老婆說晚安要去睡了、其實不知道打電動打到幾點,婚後更常把老婆晾在一旁自己從吃完晚餐打到老婆不支倒地睡著還在打,但最近更有變本加厲的趨勢。話說有一天我忍不住抱怨:『你到底是在跟誰聊天嘴角還可以“咪咪啊笑”?』只聽該不要命仁兄找死地回我:「你來一起打我就可以這樣跟你聊天啦!」是不是該死你說說你說說~~(握拳!)

還記得不久前好友跟我抱怨,常常和男友再一起可是沒話說;我告訴她,別傻了,這就是正常的婚姻啊!想我們最常做的事就是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但不是乾材烈火,只有相對倆無語各做各的事...好吧,是他打他的電動我寫我的文。還沒變老娘的姑娘們清醒吧!這才是婚姻啊。而身旁有了兩個孩兒和一隻睡眠不足極端暴躁的乳牛竟然還敢如此造次!這是什麼?這就是天下的爸爸啊。

如果你家有不會打電動而且不會一邊睡覺一邊育兒的爸爸,那實在是天大的福氣,但記得、不要告訴我嘿!

#圖為又打電動打到咪咪啊笑的臭拔拔
#小米嘛今天又可以放假了
#到底是什麼電動這麼好打打到都不用睡覺了
#好吧至少這位拔拔是在孩兒睡著後才打
#我需要同溫層麻煩家有打電動的拔拔的朋友快來安慰我

#爸爸育兒 #夫妻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