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遙遠的上班路

2018年06月22日
【小米嘛碎碎唸】遙遠的上班路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遙遠的上班路

文/小米嘛


今兒個早上,眼睛才一睜開,第一個知覺就是:「媽呀,我肚子好痛!」


是一個極度想賴床請假的日子。頓時間,陷入一種理智與感情的天人交戰。


感情上極想躺回去倒頭就睡,偏偏平常脆弱的理智線這會兒倒是顯得堅毅不拔,用著冷靜又理性的分析,堅定地拉回我的三魂六魄;沒辦法,媽媽的假很寶貴,怎麼能浪費在生理痛這種小事上呢?老娘我孩子都生了(還兩個),陣痛都痛過了生理痛算什麼!


於是媽媽我用著驚人的意志力切掉手機的貪睡裝置,抓過眼鏡紮起馬尾,撐起不適的身體起身刷牙洗臉梳妝打扮。


處理完自己後,差不多也到了一家老小起床的時間了;和猴子拔一人一隻雞翅膀的分頭幫兩姊妹換衣服後,就是出門前的混戰了;今兒個鴨鴨還算有睡飽,大多時候可以乖乖配合,可另一個小孩不知道在忙什麼,一下去弄姊姊,一下又拿著玩具不肯放;明明今天也沒比平常晚起床,但好不容易把兩小弄出門時,也已經比平常晚一些了。


一手拉一手推,心裡還在想著等下要走快一點,可千算萬算不管媽媽怎麼算,小孩永遠都不會照著你的盤算;出了大門後鴨鴨要看門口的蝸牛起床沒、轉過街角後換依比要看屋簷的小燕子有沒有在吃飯,走過馬路後又換成鴨鴨的鞋子鬆了得重新穿......;等終於上學的上學去褓姆家的去褓姆家,爸媽兩人可以騎車去上班時,已經八點超過一些些了。


雖然時間看起來有些緊迫,但照經驗來看應該還是有些空間,坐在機車後座的小米嘛我無意識地看著沿途的風景,腦中盤算著等等要不要去便利商店繳信用卡。眼看著前面橋頭那個要等很久的紅綠燈剛轉成綠燈,這樣等會應該來得及去繳卡費時,猴子拔一個催油門,機車就、熄、火、了!!


還好因為剛轉綠燈的關係,後頭的車速不快,加上本來就沒騎在路中間,可以迅速把車牽到路邊,但這下可好,處在一個車子發不動、附近沒有機車行但就算有也還沒開、然後發動車子難要叫計程車更難的地點,看看手錶,時間已經來到八點十分。


眼看著再不想辦法兩人就要遲到了,小米嘛我當機立斷說了:「走過去吧!」


於是,一大清早的,只見咱們夫妻倆用著最快的速度走在橋上,身旁是一輛輛趕著上班呼嘯而過的機車......。


本以為二十分鐘應該來得及走到公司的,可光走過一座橋就花了咱們十分鐘,等到終於要轉進公司前的巷子時,時間已經來到八點半;想當然爾,猴子拔來不及打卡,只有小米嘛我趕在上班前三分鐘安全達陣;到了公司腳痠了妝也花了,汗流浹背還滿身臭味,重點是,老娘我肚子痛痛痛啊!到底為什麼我不請生理假呢?!(攤手)
 

--後記--

到了下午,肚子痛到臉色發白的小米嘛我,終於和同事要了顆止痛藥來吃;明明懷孕生子很少生理痛的阿,誰能告訴我到底為什麼生完小孩後頭痛肚子痛的毛病都來了呢?


至於那台停在橋頭的機車呢?下班後就由猴子拔負責“牽”回家了.....猴子拔表示:「今天也算從家裡走到公司了,以後可以走路上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