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時代差

2018年07月06日
【小米嘛碎碎唸】時代差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時代差
 
文/小米嘛
圖片來源/網路
 

因為業務需求,公司最近請來了幾個短期工讀生。第一天報到時忍不住嚇了一跳,驚豔於工讀生妹妹的年輕;卻是直到妹妹們自我介紹說出年齡時,才真真切切有感年齡的鴻溝。


妹妹們才十九歲,是那個當年葉蘊儀說我洗腳水的年紀,但我想,如果這會兒去問她們知不知道誰是葉蘊儀,八成會換來一臉茫然。


忍不住回想起十九歲的我在哪兒?好認真想了很久後,才想起那似乎是納莉風災來襲、半個台北市淹在水裡的時候......為什麼我會記得這種事?因為那好像是當年忙著辦系學會迎新宿營可是無法回學校的暑假。


其中一個妹妹在自我介紹時說可以叫她小豬,小米嘛我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咦?不好吧!』接著才意識到或許妹妹是姓「朱」,於是有了下面的對話:


小米嘛:『你是因為姓朱所以較小朱嗎?』


小朱妹妹:「喔,對阿!」


小米嘛想起高中兩個姓朱的同學,其中一個外號叫小P,順口說了:『我以前也有同學姓朱,所以她的外號就叫小P。』


小朱妹妹沒太大反應,而小米嘛我也一時沒反應過來,正想說是亂馬二分之一裡的小P時,腦袋裡突然某根筋接通了,硬生生把到嘴的話吞回去,改口道:『這是當時很流行的一部漫畫。』


妹妹禮貌性地笑笑,沒多問是什麼漫畫。倒是小米嘛我不死心,想了想還是決定打破砂鍋問到底:『你們聽過亂馬嗎?』


很好,妹妹們抬起頭用一臉茫然的眼神看著我,無視小米嘛我驚訝的表情,有默契地一起搖頭。


我的天啊!亂馬耶!是亂馬耶!是那個會武術高強還會變男變女變變變、還有一個會變熊貓的爸爸的亂馬耶!不是為了找尋恢復體質的溫泉水上山下海到處格鬥,然後走遍中國日本各地溫泉秘湯嗎?怎麼會不知道這麼有名(?)的人物!


忍不住又轉頭問問身後的少女同事,還好只跟我差十一歲(!)的少女同事看過這部漫畫,稍稍撫慰了媽媽我受創的心靈。


不過話又說回來,十九歲耶!嚴格說起來,就算我十八歲成年後再生小孩也生得出一個十九歲的孩子了!(到底為什麼要洩漏年紀?)換句話說,姐姐(?!)我的年紀足以當她們的媽了!我的老天爺啊!快告訴我這不是真的(淚)~~~~這樣講起來不知道亂馬是誰或許好像也可以理解了....(?)


再仔細想想,或許在我們心裡恐怖又難忘的九二一大地震,在妹妹們的腦袋裡只是教科書上的一個名詞而已.....喔對了,上星期去日本時剛好在販賣機看到還有QOO的飲料,現在還有人記得這種果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