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講電話

2018年07月28日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講電話_img_1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講電話

文/小米嘛


下班時,剛好和別部門的男同事一起等電梯。沒特別熟,打個招呼後就低頭划手機,順便傳個訊息告訴猴子拔準備下班。


突然,一個不是很熟悉的聲音--與其說是聲音、不如說是語調--傳來,忍不住抬頭看了一眼,原來是男同事正在講電話,電話那頭,是剛結婚不久的老婆。


同事正值新婚,上個月才剛宴客,新婚燕爾的;雖然不是有意,但不是很大的電梯和回音,讓電話那頭的聲音清楚迴盪在車廂裡。對話內容是什麼不重要,不外乎就是「我下班了,你在哪裡?」之類的家常,引起我注意的,還是那軟軟溫柔又帶點有禮的語調。即使和男同事說不上熟,但在怎麼樣這樣的語氣從一個大男人口裡說出來,總是聽起來怪怪的。


和同事 A 子分享時,突然對這聲調語氣湧起一股熟悉感,咦?想當年和猴子拔的熱戀期似乎也曾出現過...?


遙想當年,猴子還不是拔和小小姑娘(?)吳小米也算是分隔兩地的小情侶,雖然台北桃園實在也不能說太遠,但小情侶一天熱線個三次也只能說是正常,電話接起來就能聽到那專屬於情侶的語調,手機抱著半小時也不奇怪,就連說個「拜拜」都能十八相送說個八百次。


再仔細想想,近來打給猴子拔時十次裡有七次沒接到、可訊息倒是收得到;接起電話後是快狠準,三言兩語講重點,有時連「拜拜」都會忘了說......沒辦法,多半需要打電話時都是有急事、不是一手拿著東西一手抱著孩兒、就是處於忙碌排解紛爭之時,在這種狀況下,手機多半是用臉頰夾住撐著而已,哪個常人可以跟你話家常?阿不過重點是,等等就要見了,有什麼好講的啦!


話又說回來,在現在這種網路普及4G比3G便宜傳訊息比打電話還快的年代,傳個訊息就能解決的事情,還有多少人會特地打一通電話?手機通訊錄裡的電話只是好看,會真的撥出的電話五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當然啦,工作時除外。


想到這裡忍不住又看了看還在和老婆說話的男同事,沒說出口的是:『好好珍惜現在的新婚燕爾吧!再過個幾年,你可能連老婆的手機號碼都記不住了~~』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