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恐怖的長途車程

2018年08月12日
【育兒甘苦談】恐怖的長途車程_img_1
 
【育兒甘苦談】恐怖的長途車程

文/小米嘛


終於,我們抵達高雄了。


早就訂好這週要回來過父親節,有趣的是,對於要回婆家這件事其實小米嘛我並沒有太緊張,媽媽我焦慮的是不知道要開多久,還要在長程中和兩隻小孩綁在車上很久很久這件事。忍不住就想起過年開回台北的恐怖回憶…………


不是沒想過坐高鐵,趁著兩小還不用車票時,似乎比較划算……?!可仔細考慮一下後,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一來是就算兩張全票來回也要六千;再來是兩大兩小擠兩個位置,一個會從頭到尾整條路直嚷著:「好擠喔!」、「嗯~~(拉長音),依比弄到我了!」,另一個不會講話的會跟著該該叫發出外星人才聽得懂的聲音,然後三不五時弄姐姐一下惹姐姐生氣;還不提有推車有行李上下車時媽媽我得一手牽一手抱,好讓猴子拔專門處理行李…………喔喔喔,光想到那個畫面我頭都暈了~~@.@


所以最好的選擇就是請個一天假,用平常日一路狂衝,試圖把車行時間縮到最短了……當然,是試圖。


一大早,弄完兩小吃早餐再收拾完然後等猴子拔開車來接我們,到終於可以出門時,已經是十點了。想起依比一歲半的預防針還沒打,於是決定趁難得請假的日子快帶去打針;本以為五分鐘十分鐘可以解決,沒想到掛號等診到打完針,居然花了快40分鐘,在車上等我們的鴨鴨早就坐到耐性全無了!


等到終於終於真的要上路時,已經10:45了,正處於一隻在車上等到不耐煩只好吵爸媽、一隻剛打完針哭完想睡可是又還睡不著的尷尬期;眼看近中午了,猴子拔當機立斷決定直奔關西休息區吃中餐,吃完後再抓回車上午睡。


雖然差一點點點點依比就要闔上眼睡著了,咱們還是安全達陣抵達關西休息區。直到這時,小米嘛我都還神奇地處於理智階段,驕傲地傳訊息給打賭我會斷線十次的同事A子說我沒有斷線;結果不到二十分鐘就被吃個飯也要拖拖拉拉、一口飯含在嘴巴含到媽媽懷疑都要發酵了的臭小鴨惹怒,吼小孩吼到不小心引來路人側目。


偏偏就在這個媽媽理智斷線的當頭,說要去點餐的猴子拔大概點到美國去了,點個餐消失了快20分鐘就算了,回來手上居然抱著…………一個便當!!說不會餓吃一個便當就好了,問題是,老娘我很餓好嗎?!而且,你哪時看過我主動買“便當”了?便當裡還都是我不愛的菜~名符其實的火上加油🔥


好啦,再上車時差不多也到了兩小午睡時間了。早就累了的依比認命的上車秒睡,可吃飯不好好吃的鴨鴨上車也不好好睡,人家依比都睡半個多小時了才終於睡著。


就在媽媽耳根終於清淨準備放鞭炮……不對,放鞭炮會吵醒小孩…………總之是開心到想敲鑼打鼓(這樣就不吵嗎?)大肆宣揚時,睡了快一小時的依比醒、了!喔買尬!媽媽的耳朵只安靜了不到半小時~~~


眼看剛醒來的小孩有點坐不住了,加上猴子拔也開到有點倦了,決定先到附近的西螺休息區舒展一下。我猶豫地說了:「可是鴨鴨還在睡耶,不繼續開嗎?」


開車是老大的猴子拔答道:「沒差啦,休息一下吧!」剛好這時依比不安份地哭了幾聲,媽媽只好點頭答應。


沒想到才開進休息區的車道,連車位都還沒找到咧,明明剛剛睡很熟的鴨鴨就像通靈一樣,醒、了!


於是乎,再上路時就又是兩隻精神飽滿活力充沛的小孩,整路延途你叫我嚷吵死人不償命,完全不用擔心太安靜開車的猴子拔會睡著這件事。


西螺到高雄還有一段距離,於是我們先來到了台南朋友開的 阿丸冰菓舖,可惜朋友夫妻都不在,但這裡的冰真的很好吃,有到台南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不是業配文,放心放心。)


吃完冰,才睡一小時的依比又開始揉眼睛了,想說還有一段路,現在再睡一下總比到家後想睡好,結果這孩子一路ㄍㄧㄥ,ㄍㄧㄥ到到家前五分鐘才睡著。正當媽媽我想說睡一下下快充也可以時,一旁的鴨鴨突然大喊一聲:「依比!」瞬間嚇醒妹妹!!


然後就是…………很想睡可是被嚇醒的小孩放聲大哭,同時間猴子拔斷線:「鴨鴨!你幹嘛吵醒依比?」,被罵的小孩一臉無辜,不知道為什麼會被罵…………然後有人先斷線所以媽媽沒斷線地在前座忍笑…………太好了!這段長途車程結束在猴子拔的斷線上,是誰昨天在我焦慮地煩惱兩小車程會很吵時,一臉淡定的說:「吵就吵阿!」哇哈哈哈哈………………


早上十點出門,傍晚五點到家,這段整整花了7個鐘頭的車程也算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