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紙上談兵話愛情】比翼雙飛

2018年08月15日
【紙上談兵話愛情】比翼雙飛_img_1
 
【紙上談兵話愛情】比翼雙飛
 
文/小米嘛  圖片來源/網路
 
 
有一天,和同事 A 子閒聊時,聊到了另一位同事 L 子。
 
 
「L 子說她想去XX國,可是她男朋友不想去;L 子說不然她自己去,她男友居然不同意耶!」A 子為 L 子抱不平,憑什麼交了男朋友後,連想去哪兒都還得徵求男方的同意?
 
 
我想了想,試圖抽離老娘的心情,用姑娘家的心態去想:『或許她男友只是想“一起”去某個地方,畢竟一起去才會有共同回憶阿!』
 

「可是這樣也太黏了吧!你不想去我可以自己去阿,花我自己的錢也不行嗎?」A 子說。
 

『不過如果是我老公說要去某國,我不想去,就算他花自己的錢我也不想讓他去』老娘心態不小心又附身。
 

A 子笑出來:「你們不一樣啦,你們是家庭,要考量的本來就比較多。」
 

好吧,只好試圖用不存在的靈力召喚十多年前的姑娘吳小米回來了。『我想想,如果是少女時代,我的男朋友想去某個我不想去的國家……好吧,我的確會讓他去……』
 

「對吧對吧!又不是去留學那麼久的時間,只是幾天而已耶!」A 子找到認同者。
 
 
『不是阿,幹嘛阻止人家,搞不好那是人家的夢想耶!』我說了。『如果他的夢想是一輩子要去一次西藏,但老娘……不對,現在是姑娘……就是不想去那種仙人成道隨時可能會遇到活佛的地方阿!那還不如讓他自己去。』
 

「嗯...不過如果是危險的地方我就會阻止他了。」A 子下了結論。
 
 
 
仔細想想,倒是不難理解 L 子的男友為什麼會希望她不要去,雖然不是什麼太危險的國家,但熱戀中的男女總還是會希望「一起」創造回憶嘛!
 

這樣說起來,不禁慶幸當年準備出國念書時,身旁沒有一個對象。要是那時有個人追到機場跟我說:「不要走~~~」,我還真的會有說不出的困擾!本姑娘護照帶了機票買了入學通知來了連留學簽證都辦下來了,就要飛了(各種層面),你現在跟我說叫我不要去,是要拿什麼來補償本姑娘?…… 阿不過,還好,這種偶像劇才會發生的情節當然沒有出現在我的人生上。
 

突然想起電影《生日快樂》裡,小南要求小米放下學業回國時,小米為難的表情:「當年你要離開去美國讀書時我沒有阻止你,現在也請你不要阻止我。」
 

原來每個人都有夢想,若然這個“夢想”不被另一半支持,任誰都會留下遺憾。
 
 
扯遠了。
 
 
其實對戀愛中的情侶而言,也不過就只是想膩在一起而已,前提是,得是雙方愛的程度相當。當一方愛得較多,另一方想多一些時間空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時,彷彿就成了千古罪人。
 
 
愛的多的一方理所當然想佔有,付出少一些的那方若是老想著自由,久了,也就成了怨偶。
 
 
這實在沒什麼,誰都希望能比翼雙飛,不過要怎麼飛、誰飛前誰飛後、飛得快還是飛得慢,是需要兩人互相配合互相磨合的,磨不來的,也就成了那大難來時的同林鳥,各自分飛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婚前雖然不會阻止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去哪兒,但如果現在猴子拔突然跟我說他要自己去哪裡哪裡,身為一名人妻、兩個孩子的娘親,我可能會極力反對。
 

不是因為結了婚就要比翼雙飛,純粹就是你居然敢丟下老娘和兩個小孩自己出去玩,是不要命了嗎?!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