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鴨鴨上學記】Day1-來去新學校

2018年08月20日
【鴨鴨上學記】Day1-來去新學校_img_1
 
【鴨鴨上學記】Day1-來去新學校

文/小米嘛


久違的鴨鴨上學記重出江湖了。和去年時一樣,純粹是媽媽個人的紀錄,留待以後回味用的。


雖然說打從前兩個星期開始,鴨鴨就吵著要趕快去新學校,還會開心地跟我說:「新學校有兔子喔!」是幻想無誤!這小孩根本沒去過新學校,而且新學校雖然有松鼠八哥跟綠鬃蜥,可是沒有養兔子啦!但到了上學前一晚,還是可以感受到鴨鴨的緊張。


新學校算是家附近這一代小有名氣的學校,所謂的名氣不是指多才多藝,而是在它的教學方式;每個人想給孩子的東西不同,有的人希望孩子多學一些東西,有的人希望孩子快樂的玩,沒有所謂對錯,純粹是看家長想給孩子什麼樣的教育而已。


剛好,這間學校的教學理念和我們家不謀而合。


所以雖然早就聽說它不是很容易進去,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預約報名。還記得參觀學校時,不小心從其他家長的問話中聽說原來已經有超過一百人報名,差點沒嚇壞小米嘛我......這是什麼狀況?不是說少子化嗎?怎麼連想上個幼稚園都搶破頭?!


一開始,我們真的沒有在入學名單內;是小米嘛我左等右等等不到通知,忍不住自己主動打了電話詢問;問了確定沒有後實在不甘心,沒隔幾天又再打電話過去問為什麼沒有,存心逼死老師就是;不過也可能就是因為這樣,在等候補時還真的被我們等到了。


 
開學第一天,小米嘛我特地烤了久違的麵包給鴨鴨當早餐,用剛烤好的麵包做誘餌叫醒兩個孩子。因為是第一天,不知道會不會有狀況,所以和猴子拔兩人都請了假一起送鴨鴨去上學。


到了學校,老師們親切地接待,帶著孩子一一說明每樣東西該放的位置,每個物品位置上都貼上了姓名,方便孩子跟老師辨認......突然,鴨鴨指著其中一個小朋友說了:「他跟我名字一樣耶!」


媽媽一時聽不懂,誤以為鴨鴨是在說小朋友的名牌顏色和她的一樣,沒想到鴨鴨認真指著自己名字上的“昀”字說:「他的名字跟我的一樣。」這是媽媽我第一次發現原來鴨鴨已經在認國字了!但當然啦,她才不到四歲,認錯字實在是正常,可是能發現“鈞”和“昀”右邊相同,也夠讓媽媽驚訝了。


因為是開學第一天,到學校後家長們多半都在教室陪同;我們到的早,有足夠的時間觀察教室和其他小朋友。而我們家鴨鴨呢,一開始開心地推著小推車,說車上坐著的是依比,玩完後就開始東走西晃逛大街,然後就在身旁一個小男生開始哭哭時,似乎意識到爸媽待會也要離開了,開始一下黏住猴子拔,一下賴在媽媽身上不肯下來。


時間來到九點多,開始陸續有家長在慢慢離開,身旁也開始傳來一個接一個的哭聲,有的哭的聲嘶力竭、有的不斷掙扎想逃離老師的懷抱......害小米嘛我不由自主想起一年前的小鴨來。
 

未免多留多感傷,和猴子拔有默契地交換一個眼神後,開始慢慢釋出要離開的訊息,然後在最後真的要走、鴨鴨開始癟嘴前,媽媽我先下手為強,笑著跟鴨鴨說:『好啦~~你裝哭齁!』趁著逗笑小鴨時轉身快走。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但畢竟鴨鴨已經有上學的經驗,而且既然選擇了這間學校就該相信老師的能耐,和一年前的不捨比起來,媽媽似乎稍微學會了一些些的「放手」了吧!

 
晚上回家後,鴨鴨說爸爸媽媽走了後她有哭哭,但沒關係,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