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鴨鴨上學記】Day2-堅強的小孩與奔跑的媽媽

2018年08月21日
【鴨鴨上學記】Day2-堅強的小孩與奔跑的媽媽_img_1
 
【鴨鴨上學記】Day2-堅強的小孩與奔跑的媽媽

文/小米嘛


上學的第二天,沒哭。


一大早弄醒兩小後,一邊忙著弄早餐給鴨鴨吃,一邊趁著小孩吃早餐時快速綁頭髮整理儀容。本想等鴨鴨吃完一起出門的,但一瞥頭看見小依比無所事事在一旁拿著餅乾盒衝來衝去,不如直接先帶她去褓姆家。


之前的學校就在褓姆家斜對面,平常都是媽媽我一手牽一手推,帶著兩小出門,等猴子拔騎車到褓姆家後才改由爸爸帶去學校;現在的學校完全不同方向,只好一人一隻雞翅膀分頭處理.....可媽媽我又實在擔心,直想衝去學校送鴨鴨。


於是在把依比送去後,就看到一個媽媽在八月天裡頂著大太陽,用著跑百米的速度狂奔在路上,試圖趕在進校門前說聲拜拜。


好不容易衝到學校前的巷子時,只見校門口站著猴子拔,鴨鴨已經不見蹤影。


氣喘吁吁地問猴子拔:『鴨鴨呢?』


顧不得猴子拔一臉錯愕地說:「你怎麼來了?」,直覺往學校裡看,只見一個背著大書包的小孩正蹲在鞋櫃前脫鞋子,一點也沒意識到媽媽就在身後。


沒打算叫她,免得再次十八相送,但看著小孩的身影,還是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心情。


一旁的值班老師順著我們的視線跟著看過去,忍不住稱讚道:「她還蠻堅強的。」


猴子拔跟小米嘛馬上異口同聲:「因為她之前有上過學。」


老師繼續稱讚:「有些小孩換了新環境還是會很不適應啊。」


小米嘛我忍不住想到去年鴨鴨剛上學時,前三天媽媽我也忍不住驕傲,想說其他小朋友都在哭,咱們家小鴨倒是適應良好。結果咧?這小孩是後勁強,蜜月期一過,從第五天一路哭到一個月。


下午收到老師傳來的訊息,說鴨鴨吃點心時小哭了一下,後來開始玩角落遊戲時就不在哭了,是個很會幫老師的小幫手。


這小孩,果然是做口碑的啊!至於哭哭嘛~~媽媽我繼續嚴陣以待。


話說回來,八月盛暑早上在大太陽底下奔跑實在不是一件愉悅的事啊!搞到老娘我滿身大汗連妝都全花了~~~為什麼公司沒有地方可以沖個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