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鴨鴨上學記】Day3-吃早餐

2018年08月22日
 
【鴨鴨上學記】Day3-吃早餐_img_1
 
【鴨鴨上學記】Day3-吃早餐

文/小米嘛


上學的第三天,一樣沒哭。


忙碌中,拿出昨晚準備好的爹娘兩人的水果、備好鴨鴨的三明治早餐、待猴子拔替鴨鴨換好衣服後輪流替兩小梳妝,一切就緒後,再次撈起一旁無所事事的小依比,直接衝往褓姆家去了。


然後在汗流浹背中再次狂奔幼兒園。雖然謝媽媽很好心地說我可以再早一點送依比過去,可是這時間已經是爹娘們處理兩小的極限了啊!


趕到學校時,鴨鴨一樣已經進學校了;剛好聽到校內傳來聲嘶力竭的哭聲,從鐵門柵欄縫隙看去,只見星期一開學那天第一個哭、讓鴨鴨意識到爸媽等會要離開的小男孩,再次哭的肝腸寸斷。而我們家小鴨呢?正好整以暇地用著輕鬆的態度看著哭爹喊娘的同學。


看起來今天沒什麼好寫的了,只好來寫一下這幾天最讓爹娘頭痛的「吃早餐」。


小時候在褓姆家時不用說,都是到謝媽媽家後才喝奶吃早餐;到了之前的幼稚園時也是一樣,學校有早餐,爸媽們只要負責順利把小孩弄出門就好。


要知道,對要趕著上班的爸媽來說,每天光是要把賴床的小孩從床上挖起來,換好衣服整理好儀容,再處理一下要這個一下要那個的要求......能順利趕在時間內出門就要阿彌陀佛了,哪裡還有多餘的時間等小孩慢慢吃早餐啊!


新學校的作息稍微有一些些不同,小朋友到學校後是大肌肉的活動時間,在小朋友們陸續到園的這段時間會有一些活動筋骨的時間,一直到十點多才吃點心;這也就是說,小朋友如果不在家吃完早餐的話,要一直到十點多才有點心吃。


於是這幾天最大的挑戰就是吃早餐這件事了。


第一天媽媽自己烤了麵包;第二天買了包子蒸熱;第三天準備了三明治;第四天換成小麵包;第五天.....媽媽還在想。


天啊!雖然明知道以後上小學好像也是要在家吃完早餐才行,但媽媽實在沒有想過這麼早就開始煩惱這件事啊~~光想到要準備哪些快速方便又簡單的早餐就夠讓媽媽煩惱了,還得要讓鴨鴨用最短的時間內吃完......我的天啊,想到我頭好痛......


結果這次的上學記不是小孩哭哭,是媽媽煩惱早餐吃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