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鴨鴨上學記】Day16-我喜歡新學校之還是要哭哭

2018年09月05日
【鴨鴨上學記】Day16-我喜歡新學校之還是要哭哭_img_1
 
【鴨鴨上學記】Day16-我喜歡新學校之還是要哭哭

文/小米嘛


好幾天沒紀錄鴨鴨的上學記了。除了因為忙之外,另一個原因也是相較起來穩定多了,這齣不知在演什麼的戲似乎也該默默落幕。


相較於上週三的哭哭,星期四時又反常地跌破媽媽眼鏡,居然連抱一下也不需要,就只是輕輕在媽媽手邊蹭一下撒個嬌,就自己揹著書包瀟灑轉身。


還以為就這樣了,結果星期五時又抱著媽媽黏緊緊。就在媽媽煩惱要怎麼放下小孩時,剛好班上的奇奇老師來了,順勢就把死抓著不放的小孩扒下來,然後一手抱著小孩、肩上還背著小包包、另一手拉著大概是帶著教具的行李箱轉身進入學校!媽媽看得目瞪口呆,咱們是當了媽後才變成神力女超人,幼稚園老師們年紀輕輕大概打從出娘胎就是神力女超人了吧!


總之,上週就這麼平安度過了。


時序進到開學後的第三週。


放個兩天假,鴨鴨看起來心情頗不錯--也是,連玩了兩天扯斷媽媽無數次理智線的小孩,要不開心也難。倒是會開始分享學校的事情了,第一次清楚說出同學的名字,還好這個名字在開學那天有看到,稍微有點印象,不然還真的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星期一一早,雖然又因為依比先換好衣服出來玩扭到筋大哭,但還好沒多久後就又開心地蹦蹦跳跳,綁頭髮時還和媽媽說了:「我喜歡新學校耶!......可是我好想念我的小晏老師,我最愛的小晏老師...。」


這小孩,都不知要說她念舊還是嘴巴甜,但喜歡新學校總是好事,於是媽媽開心地說了:『你喜歡新學校啊!因為在新學校很開心嗎?』


鴨鴨:「對阿!」


『那你在學校都學什麼呢?』


鴨鴨:「沒有阿,我們什麼課都沒有上阿,都在玩啊!」


很好,這就是媽媽想要的,在玩樂中學習,不是死板的教學,而是從生活遊戲中學會思考的能力。


上學時,媽媽晚了一步到學校,只見鴨鴨自己揹著書包、拖著睡袋走去脫鞋,邊脫還邊大聲開心地和老師同學聊天。本來不想特地再叫她,怕又來個十八相送,沒想到老師說剛剛已經和她說好媽媽會來了,而鴨鴨呢,還真的看到媽媽後開心地揮揮手說拜拜,完全沒有淚眼婆娑依依不捨的樣子。


看樣子戲就這樣落幕了......吧?!才不!如果有這麼簡單就被你猜透,那就不叫侯小鴨啦!


是的,於是今天上學......又哭了。


--

《後記》

下午老師分享,說和鴨鴨聊天,問她為什麼要哭哭?


鴨鴨:「因為我太喜歡媽媽了,不想和媽媽分開。......還有媽媽煮的飯很好吃。」


好吧~~媽媽承認有融化......一秒鐘。然後重點是,媽媽我明明很少下廚好嗎!就算有煮,煮的也只是簡單的湯麵而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