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眼不見為淨

2018年09月16日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眼不見為淨_img_1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眼不見為淨

文/小米嘛


一時興起,約了三五好友到家小聚。完全是臨時的邀約,沒想到大家都賞了臉,即使外頭還下著颱風雨。


生了孩子就是這樣,從前要約就約要去哪就去哪,假日睡到中午自然醒後,下午一通電話就能去看電影;有了孩子後去哪兒做甚麼都得考慮孩子的作息活動,最重要的,還有適不適合孩子。除非是身旁友人同有年齡相當的孩子,否則要能再和朋友們出遊的機會實在是少之又少,人家是有情人沒朋友,咱們是有了孩子沒朋友阿。


所幸,小米嘛我身旁一直有一群好朋友,願意配合兩隻娃兒的作息跟便利,千里迢迢來家裡聚會,沒有強迫沒有目的,就只是單純的聚會聊天吃東西...喔,還有,看小米嘛的斷線實錄。對一個成天面對兩小輪流起番的媽媽而言,能有這群朋友來陪玩煮飯順便轉移媽媽的注意力,實在大大降低了小米嘛本人我的斷線機率。


這其中只有一個小小小小的問題。


昨兒個晚上,猴子拔站在早就堆滿書本紙張電腦和沒吃完的感冒藥的餐桌前,忍不住對著正坐在電腦前寫東西的小米嘛我說了:「你桌子要不要收一收了阿!」


雖然腦袋裡都還是正在寫的文,但小米嘛我還是很有禮貌地抬頭看了一眼混亂的餐桌、順帶轉過頭看向沙發上的萬年衣服堆......不是我在說,咱們家的沙發可是很少乾淨過(得意什麼?),摺好衣服沒兩天就又堆上剛洗好烘好的衣服、等到好不容易有時間摺時,差不多又要準備洗衣服了。


然後就閃過前兩天聚餐時老師分享的趣事(老師這幾天一直被小米嘛出賣,老師對不起~~)(鞠躬)。


據說老師家的房間是通鋪,剛結婚時還算整潔乾淨,但隨著結婚愈久孩子愈大,房間堆的東西也愈來愈多,這邊一疊那邊一座,到後來進房間像在過山洞。


有一天有朋友要來,老師和師母說了對方可能會想要參觀房間,一邊也擔心師母不知道要怎麼收拾這團混亂。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只見師母隨手變出了幾個那種可以把人塞進去的黑色塑膠袋,「咻咻咻~~」地通通丟進塑膠袋,順手打結後一袋袋放好,三兩下清潔溜溜,這叫眼不見為淨。


這才叫大師啊!前輩!


那些幻想結了婚之後家裡地板乾乾淨淨、屋子整整齊齊、碗盤有人洗衣服有人疊還有人負責煮晚餐的男士們,醒醒吧!那不叫婚姻,那叫五星級飯店。別再對女孩兒們的閨房充滿粉紅色幻想了,出淤泥而不染才叫王道啊!


所以如果你結了婚後才發現:原來碗盤要你洗、襪子得從沙發上的衣服堆裡挖起而且可能還找不到配對的另一隻、房間棉被從來沒疊過、地上永遠有莫名其妙冒出來的積木玩具和車車、還有可能老婆連社區倒垃圾的地方在哪都不知曉......恭喜你,你真的結婚了!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啊!(到底在得意什麼?)


如果你真的真的受不了,聽姐姐前輩小米嘛的話,快買三機救婚姻!哪三機?洗碗烘衣掃地機。


再不然,只好學學老公前輩猴子拔,來個眼不見為淨了。

 
於是,就在好不容易寫完文準備要睡前的十分鐘,小米嘛我決定效法前輩大師的精神,用最快的速度把桌上的東西通通塞進櫃子裡,再次來個眼不見為淨。至於那萬年衣服堆呢?「噓!」不要問,你會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