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聖誕樹

2018年11月17日
【育兒甘苦談】聖誕樹_img_1
 
【育兒甘苦談】聖誕樹

文/小米嘛


萬聖節才剛過完沒多久,路上的店家就開始擺上聖誕節的裝飾和貨品了,彷彿有老鞋匠的小精靈幫忙似的,一夕之間,街頭巷尾開始充滿了聖誕氣氛。


上週某一天晚上,吃飽後帶著兩小到附近的寶雅散步遛達,進去才發現,原本擺滿萬聖節裝飾的櫃位,已經全部被聖誕用品取代。


想想,依比大概還不懂什麼叫聖誕節--雖然這小孩就給我選在聖誕節這天準備出來;鴨鴨知道聖誕節會有聖誕樹和聖誕老公公,甚至記得去年去新北耶誕城看的聖誕樹和投影在大樓上的動畫,但對聖誕禮物和聖誕節本身的意義倒是沒什麼概念。


「馬嘛,我想要買這個。」鴨鴨手拿裡著裝飾聖誕樹用的鈴鐺說著。


「可是我們家裡沒有聖誕樹啊。」


「可是我想要這個耶!」鴨鴨持續說著,依比則直接抓著一個吊飾不放。


在我們家,盧或哭是沒有用的,愈是吵著要什麼,媽媽就愈是不想買,沒辦法,老娘就是叛逆,對小孩也一樣;好好說還有商量空間,用哭的鬧的就直接拖走再說了。


「那為什麼我們家沒有聖誕樹?」很好,沒有哭鬧,所以媽媽也沒有斷線。


「對阿,為什麼我們家沒有聖誕樹咧?那我們回家問爸爸吧!」媽媽裝死的最大守則,就是想不到答案的都推給爸爸就對了。


回到家後,鴨鴨果然忘記這件事了,倒是媽媽本人我還記得。於是找了個機會和猴子拔討論,是不是買個小小聖誕樹應景一下 。


「那就去寶雅看看有沒有小小聖誕樹吧~」猴子拔說。


趁著今天有空,吃飽後再次帶兩隻娃兒去逛逛。一開始,猴子拔只想買最小的,「買那麼大是要放哪啦!」


的確,現在人家裡都不大,買個大聖誕樹擋路就算了,聖誕節過後要收也麻煩。


最後我們選了一個小小的聖誕樹,連依比都比它高,但重點不是聖誕樹大小,是選裝飾和一起佈置的感覺……結果其實是媽媽本人比較想要聖誕樹阿~~


比起來,我比較喜歡聖誕節,和宗教無關,純粹是過節的感覺讓人充滿希望,那些在聖誕節平安夜發生的,似乎都會成為奇蹟。當然啦,兩年前出現的小依比就是最大的奇蹟了……吧!


小小的聖誕樹,有著大大的夢想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