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小抄

2018年11月23日
【小米嘛碎碎唸】小抄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小抄
 
文/小米嘛
 
 
明天就是選舉了,聽說,因為這次的公投案太複雜,中選會特別宣布投票時可以帶小抄。
 

下班前,剛好收到朋友好心傳來參考用的「小抄」。瞄了一眼,就沒再細看。
 

晚上媽媽帶鴨鴨回來時,順口說了句:「這次公投那麼複雜,應該帶(公報)來問問你們什麼意思的。」
 

沒想到我都還沒接話,一旁的爸爸就說了:「阿就OO號同意,XX號不同意阿。」
 

我一愣,直覺:「不是吧!」
 

媽媽順手拿出手機,滑到了收到的「小抄」,才一個瞥眼,竟和下班前收到的參考用小抄不謀而合。
 
 
搖搖頭,暗嘆了口氣。
 

早在“可攜帶小抄投票”這新聞出來時,猴子拔就說了:「這很擺明是在拉老人票阿。」這麼複雜玩文字遊戲的議題,一般年輕人(如我)都看不太懂了,何況是老人?於是有了小抄懶人包,何必深入研究,照著做就好。
 

但如果連選舉、連表達自由意志的所謂《民主》,都要靠這種鋪天蓋地的「小抄」,那,還真的是人“民”的“主”見嗎?
 

台灣過於自由的言論造就了現在這樣的趨勢,往往一個單純的想法,在正反兩方排山倒海的攻勢下,形成強烈的隔閡,非黑即白,非藍即綠,難道,我們不能有一些自我意識嗎?不能取雙方優點並行嗎?不能在彼此間找到平衡點嗎?
 

喔,不行。因為這裡是台灣;一個你不認同我說的,我們就是敵人,的地方。
 

長輩根深蒂固的觀念當然和我們不一樣,但我要說的不是宣揚什麼論點,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選舉的目的不就在此?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尊重,永遠是我們學習的課題。
 

如果你真的不懂公投,真的沒有特別的想法,那就別投了吧!與其帶著自己都不知所云的「小抄」去投票,不如去市場買個愛吃的菜、去公園和朋友唱歌打太極、去運動慢跑打籃球、或是乾脆在家睡大頭覺。
 

投票,投的是你的真正的自由意志,不是他人的,小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