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讀心術

2018年11月27日
【育兒甘苦談】讀心術_img_1
 
【育兒甘苦談】讀心術

文/小米嘛
 

晚上吃完飯後,小米嘛我在廚房切水果,孩子們跟猴子拔在客廳玩耍;開放式廚房的好處就是孩子在做什麼大多可以一覽無遺,所以當原本在客廳跑來跑去的依比突然停下來時,媽媽我直覺抬頭看了她一眼。


也不過就那一眼,媽媽我似乎就明白了什麼~~下一秒,我默默低下頭,繼續處理眼前的柳丁。


果然,兩分鐘後,一旁的鴨鴨大叫:「把拔~~依比便便了!好臭喔!」


低頭切著水果的媽媽我忍不住竊笑,絲毫沒有放下手中刀子的意思,換尿布這種事嘛,誰先沉不住氣誰就得去換,好在為娘我距離遠鼻子不好聞不到,理所當然交給躺在沙發上陪玩的猴子拔處理啦!誰叫當爸的人居然無法一眼看透孩子的大便臉咧~咦,是這樣說的嗎?


話說回來,媽媽(還有極少數的爸爸)似乎都有一種神奇讀心術,永遠可以一眼看穿孩子的便便臉(?!),而且不是自己的孩子的便便臉還不一定看得出。



前幾週有一次和朋友蓓蓓一家(對,又是龍鳳家族)出去玩,原本走在前頭的蓓蓓先生一邊顧晴晴妹妹一邊轉頭看跟在後頭的辰辰哥哥,就在一個轉頭間,看到後頭的辰辰停了下來,這位神爸爸想都不想就說:「你在大便齁!」


手上抓著愛睏小依比的小米嘛我聞言好奇地轉過頭,只見辰辰一臉認真,嘴角揚著一抹似笑非笑的笑容,以一個外人來看只覺得古靈精怪,絲毫不覺有異;忍不住脫口而出:「你怎麼知道?」可是在下一刻辰辰從我腳邊跑過去時,馬上就證明了這位神爸精準的讀心術。


和蓓蓓說起時,蓓蓓想都不想就笑著說:「表情不一樣!」


嗨?!表情不一樣?哪裡不一樣?好歹我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咩,怎麼看不出哪裡不一樣?


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剛結婚時(怎麼覺得是上個世紀的事了?!),有一次回高雄婆家,大人們坐在客廳聊天看電視,小孩們在一旁自己玩自己的;坐在我旁邊的大嫂突然看了兒子一眼,說了:「你要大便嗎?好啊,去旁邊吧!」


身為一個尚未懷孕生子、對小小孩
 
的幻想還處於小小軟軟好可愛,壓根不知道小嬰兒所有生理心理需求的新婚少婦,只看到小姪子睜著無辜的大眼睛看著媽媽,然後默默走到一旁蹲下,完全看不出到底大嫂是從哪一點看出孩子想大便的?


沒想到一眨眼忽忽數年,我也從一個涉(嬰兒)世未深的少婦,進化為可以一眼看穿孩子便便臉的老娘了啊!還是說,在媽媽的進化史中,已經自動配備孩子的便便讀心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