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另一半的稱呼

2018年12月09日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另一半的稱呼_img_1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另一半的稱呼
 

文/小米嘛
 
 
因為猴子拔成天嚷嚷著沒內褲穿了,只好趁著假日趕快到大賣場買內褲……別問我為什麼要到大賣場買內褲,我真的不懂男生的小堅持阿~~(攤手)


擔心只去大賣場兩小會無聊該該叫,於是決定到美麗華旁邊的家樂福,至少買完東西還有地方帶小孩晃一下。晚上當然就地在美麗華解決了。


晚餐時間的美食街就是一位難求,好不容易帶著兩小一推車找到一個還算寬敞的位置,馬上二話不說立刻把小孩放到位置上,然後像是隔天取物一樣馬上拿出濕紙巾消毒水擦桌椅;在媽媽忙碌的同時,猴子拔也眼明手快地四處搜尋兒童椅。等終於安頓好後,猴子拔就先去點餐。


沒走兩步,小米嘛我突然想到要囑咐什麼,趕忙轉頭大叫猴子拔的名字:「侯XX!」


認真說起來,我好像很少這樣直呼猴子拔的全名,就連孩子們也很少聽到,但當下完全就是因為在美食街人太多又太吵,不大聲叫全名大概沒人知道是在叫自己,純粹是出於直覺的叫法,和個人情緒無關(咦?!)


沒想到才剛跟猴子拔講完話,鴨鴨就說了:「馬嘛,你為什麼叫爸爸的名字?」


「不然我要叫什麼?」剛講完話正忙著抓依比的媽媽我完全聽不懂鴨鴨在問什麼?


「那我也要叫把拔“侯XX”。」小鴨宣布。


突然聽懂的媽媽我這才解釋:「可是他是你的把拔阿,所以你要叫:「爸爸」;是媽媽的老公,所以媽媽才能叫他的名字。」


「為什麼老公才能叫名字?那為什麼不是叫“老公”?」
 

阿唷喂阿,這問題問的真好,為什麼不是叫“老公”咧?想我們結婚近六年,當著面直接叫老公的次數好像還真的沒幾次,大概熱戀期的暱稱次數都比婚後多吧!


剛好晚上準備處理兩小睡覺前一陣混亂,直覺再度脫口而出:「欸,那個奶瓶你洗一下。」


喔喔喔,這才是正常的稱呼阿!


那些互叫老公老婆或小名暱稱的,不是熱戀中的小情侶,就是新婚燕爾的小夫妻,再不然就是哪裡冒出的第三者吧!老夫老妻不是連名帶姓叫全名,就是乾脆全省略直接喊:「欸!」阿,會突然叫起“老公”、“老婆”的八成是有所求阿!(求什麼?!)(是有多偏差阿我?)


難怪日本人也都叫另一半:「ねぇ!」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