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我不要新媽媽

2018年12月18日
【育兒甘苦談】我不要新媽媽_img_1
 
【育兒甘苦談】我不要新媽媽

文/小米嘛


自從生了孩子後,爹娘兩人體力大不如前,都不知道是帶孩子太累,還是純粹只是老了。


鴨鴨還不到一歲時,有一天猴子拔突然說背後有些地方很癢,一開始以為是被什麼蟲咬到,後來以為是過敏,沒想到看完醫生後,居然診斷為帶狀皰疹--俗稱「皮蛇」,是一種水痘病毒引起,通常在免疫力降低時容易復發。


聽猴子拔說,這個皮蛇超級痛,而且還有可能會傳染給沒接種過疫苗的娃兒;這麼一來,等於是做爹的完全不能靠近小孩,換句話說,就是為娘的我得完全接手娃兒的一切~~這可怎生是好?!


於是猴子拔上網搜詢增強免疫力的方法,最簡單的方式,當然就是吃B群了。


老實說我最怕吃所謂的「健康食品」,什麼B群綜合維他命還是魚油新寶納多,基本上是能不碰就不碰,就連懷孕時都秉持著醫生說的:「能從食物本身攝取的東西才是最好的。」的原則,除了葉酸外,幾乎是不另外補充什麼維他命的;可因為實在太累,還是決定開始吃起B群。


這一吃倒也養成了習慣。但因為我個人實在不愛,所以退奶後沒那麼累了,也就沒有每天吃了,只有猴子拔還是維持著每天早上吃一顆的習慣。


沒想到有一天早上,鴨鴨看到猴子拔在吃B群,突然轉過頭來對著我說:「馬嘛,你也要吃啊!」


忙著準備出門的媽媽我隨口應著:『喔~~沒關係啦!媽媽不用吃。』


「可是你不吃就會老啊~~」接著下一秒馬上換成哭音:「哇~~~我不要新爸爸新媽媽~~~~」


哇哩咧~~這什麼跟什麼?!哪來的新爸爸跟新媽媽?啊媽媽只不過是沒吃B群,關新爸爸新媽媽什麼事?


『沒有新媽媽啦!』媽媽我明明趕著出門,可是還是忍不住好笑。


「你不吃藥藥(難不成是靈丹妙藥還是長生不老藥?)就會變老,然後就會有新媽媽啊!我不要新馬嘛啦~~」小鴨裝著哭臉,無辜地說。


唉唉,雖然這個邏輯哪裡怪怪的,可是聽起來還是又好笑又窩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