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住院記〈上〉

2018年12月30日
【育兒甘苦談】住院記〈上集〉_img_1
 
【育兒甘苦談】住院記〈上〉

文/小米嘛


連假第一天,就在大家南下的南下、北上的北上,冷氣團來襲外加高速公路大塞車時,咱們依舊在醫院渡過。雖然原本希望今天就能出院,但一開始醫生就說了至少三天,而且細菌培養報告沒出來,想也知道醫生不可能放我們回家~


感謝大家的關心,目前依比狀況還不錯,從昨天的一天拉了七八九十次,到今天剩下四五六七次;食欲增加,會討餅乾吃了,只是依舊不太肯吃清粥饅頭;體溫也從原本三四小時就高燒,進步到昨天隔了八小時才燒,到目前為止已經超過三十小時沒燒了,算是穩定下來了。


決定來記錄一下這突如其來又莫名其妙的住院記。


話說咱們家本月病毒不斷,先是恐怖的腸病毒逼死爹娘,好不容易康復了,才剛喘口氣,就在25日聖誕節當天又生病了。
 

25日晚上下班後,就先去訂蛋糕,打算隔天給依比慶祝兩歲生日。就在訂蛋糕時,媽媽我拿出手機,才發現褓姆傳來訊息,說依比體溫升高又莫名大哭。沒有其他明顯感冒症狀,可是因為身體才剛好沒多久,保險起見還是決定先帶去家附近的小兒科診所。
 

看診時,現場量體溫約是37度,醫生檢查了耳鼻喉,都沒有明顯症狀,推斷是初期,只能再觀察,所以開了些退燒藥和感冒藥,叮囑了句:「雖然沒明顯症狀,可是會發燒就是身體有地方發炎。」就讓我們回家休息。
 

回到家後,可能是身體不舒服的關係,看到阿公阿媽來完全沒有開心,死黏著媽媽我不放,沒想到才抱著安撫一下下,竟然就睡著了,連藥都還沒吃。結果就是,咱們小依比就在燒滾滾的39度中迎來了她的兩歲生日。
 

第二天一早,體溫稍微降到37.8度,一樣沒特別症狀,這兩天有重要會議要開的小米嘛我剛因為之前的腸病毒請了N天假,實在無法再請假,所以還是把小孩送去褓姆家了…………不要罵我,這實在是職場媽媽的無奈…………
 

中午時,傳了訊息問狀況,沒想到居然一早到褓姆家,奶才喝一半就吐了,接下來就是解稀便,體溫一度升到39度;還好我們褓姆謝媽媽當機立斷不再給奶,後來也就沒吐了。但開始出現微拉和吐的症狀,體溫又偏高,昨兒個的藥大概就不符症狀了,於是雖然是她的生日,還是決定晚上下班後再去回診問問醫生。
 

這次換掛診所最主要的醫生。醫生一看到病歷就說:「你們昨天不就是因為發燒來的?」
 

更新了症狀後,醫生一聽到體溫就先問有沒有打流感疫苗,然後決定先做快篩。在等快篩報告時,媽媽我整個提心吊膽,深怕走了個腸病毒又來個流感,幸好最後結果是陰性,排除流感可能。但這麼一來,就更難判斷了。 因為雖然有輕微拉肚子的症狀,但依比之前吃退燒藥就會拉肚子,所以也說不準到底是腸胃的關係還是病毒疹。於是醫生再備了退燒藥,換了點腸胃炎的藥後,我們又回家了。
 

沒想到,就是這一晚開始恐怖高燒。
 

《待續》